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偏鄉山城迷你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 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嘉義縣偏鄉山區梅山鄉太平國小只有20多名學生,校長黃彥鈞(後排右五)帶領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最近又榮獲教育部舉辦的「校長領導卓越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偏鄉山區梅山鄉太平國小只有20多名學生,校長黃彥鈞(後排右五)帶領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最近又榮獲教育部舉辦的「校長領導卓越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偏鄉山區梅山鄉太平國小只有20多名學生,校長黃彥鈞帶領教學團隊,透過「生態人文實驗小學」轉型,讓學校及社區共榮,展現新機,榮獲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最近黃彥鈞又榮獲教育部2年舉辦一次的「校長領導卓越獎」。

「因為愛與堅持,所以Impossible, 都會轉變成I'mpossible!」黃彥鈞說,「我深信,愛與堅持帶領下的行政與教學團隊,透過親師生共同努力,能創造無限希望及可能。用愛與堅持,點燃每個孩子亮點。縱使無法成為一顆閃亮的星,也會是一隻螢火蟲,擁有專屬亮點。」

為表彰校長對教育貢獻,教育部每2年辦一次「校長領導卓越獎」遴選,今年全國共64位校長進入複選,經簡報、答詢等過程,決選出20位校務領導表現卓越校長,黃彥鈞脫穎而出。

太平是位在海拔千公尺百年小校,104年起轉型成生態人文實驗小學,在黃彥鈞帶領下,透過「生態博物館」概念發展課程,以「生態探索」、「人文為本」、「未來展能」為理念,建構幸福(BLISS)五軸課程。

黃彥鈞說,太平轉型第7年,只有20幾名學生,教學團隊爭取各項專案資源,努力讓學生跨越山城,教學場域從社區擴展到全國,透過實體與線上課程與外籍學生交流連結世界,透過課程翻轉學習遷移,激發孩子學習動能,讓每個學生都有成功學習經驗。

教學團隊不斷提升專業能力,結合家長與返鄉青農努力,透過學校翻轉,結合社區資源,觀光提升、產業創新,吸引全國共學伙伴到訪,帶動社區整體發展,與社區共榮共好,一起看見太平之美。

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說,黃彥鈞104年到百年太平國小初任校長,積極帶領轉型成生態人文實驗小學,建立優質品牌,讓學校與社區共同成長、蛻變,領導太平團隊,讓大家看見偏鄉小校的美。

嘉義縣偏鄉山區梅山鄉太平國小只有20多名學生,校長黃彥鈞(右五)帶領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最近又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偏鄉山區梅山鄉太平國小只有20多名學生,校長黃彥鈞(右五)帶領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最近又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偏鄉 教育部 青農

延伸閱讀

友達雙軸轉型 攻數位化商機

苗栗國中湯秀琴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相隔8年苗縣再次獲獎

高雄城中城大火/起火點疑在社區1樓入口處 監視器曝「一團小火光閃動」

誠品首家社區店亮相!「誠品生活時光」進駐內湖瑞光路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