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澎湖幼兒園70童群聚腹瀉 衛生局追查病因

澎湖縣衛生局9日接獲馬公開業診所通報有14位幼兒園孩童有發燒、腹瀉及嘔吐症狀。 示意圖/ingimage
澎湖縣衛生局9日接獲馬公開業診所通報有14位幼兒園孩童有發燒、腹瀉及嘔吐症狀。 示意圖/ingimage

澎湖縣衛生局9日接獲馬公開業診所通報有14位幼兒園孩童有發燒、腹瀉及嘔吐症狀,立即派人了解發現,全校255名學生,9個班、70名學童有症狀,發病日為8、9日,28名員工有6人出現症狀,個案分別至轄內各醫療院所就醫,衛生局為釐清是否感染諾羅病毒,將採檢體送驗。

為降低病原傳播風險,衛生局要求園區要全面消毒,包含娃娃車、校園馬桶、門把等,要用漂白水加清水稀釋後擦拭,處理患者嘔吐物及排泄物前應戴上手套與口罩。

衛生局表示,此案不排除為飲用共同食物致感染,已依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流程派員前往該幼兒園調查,並採集環境檢體5件(洗滌水、烹調水、刨絲器、2、3樓洗滌水)及食餘檢體3件(小黃瓜絲炸醬麵、金針竹筍湯、地瓜粥、炒時蔬、土豆麵筋、吻魚炒蛋),並查察廚工人員健康狀況及手部有無傷口,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

衛生局長蕭靜蓉說,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任何年齡層都可能經由接觸到被汙染的食物或飲水、手部接觸受汙染的物品再碰觸口鼻等,甚至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引發群聚感染,不可不慎。通常感染後1至3天出現水瀉及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也可能有噁心、發燒、頭痛、腹部痙攣、胃痛、肌肉酸痛等情形,症狀可能持續1至10天。

幼兒園 發燒 衛生局

延伸閱讀

澎湖水晶鳳凰螺放流20萬顆 增裕內灣海洋資源

澎湖輪完換恆春 皮膚紅疹就醫量突增

澎湖師生自製千枝「銀合歡筆」 義賣助惠民醫院重建

澎湖廢校變身露營基地 員貝樂營7日試營運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