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霸氣!雲林這間學校午餐加菜 師生樂喊:鰻魚吃起來

雲林口湖國中今天的營養午餐主菜是昂貴鰻魚,全校師生驚呆,樂得直呼「這餐CP值太高!」圖/校方提供
雲林口湖國中今天的營養午餐主菜是昂貴鰻魚,全校師生驚呆,樂得直呼「這餐CP值太高!」圖/校方提供

雲林口湖國中時常會在營養午餐菜單中加菜,常見菜色不外乎有水果、麵包或牛奶,不過今天加的竟是昂貴鰻魚,全校師生一看不僅驚呆了,也樂得直呼「CP值太高了!」彷彿在日式料理店享用午餐。校方說,口湖鄉鰻魚價格今年受疫情衝擊下跌,為了支持在地產業及慰勞師生,特別向業者採購鰻魚,以加菜方式給大家驚喜,希望人人都吃得開心。

口湖國中平時營養午餐菜色為3菜1湯,校方會不定時加菜犒賞師生,今天有學生打開餐蓋時大吃一驚「怎麼會有鰻魚!」喜出望外的表情展露無遺,有人將午餐照片上傳社群網站,吸引不少網友羨慕留言「吃太好了吧」、「宛如高級餐廳菜色」、「想轉學去口湖國中」。

校方得知午餐菜色的照片,引起網上廣大回應,笑著說明「平常雖然吃不起,那就把握時機買來吃!」由營養午餐秘書及家長會長陳章男安排這道驚喜菜色,讓全校210位師生都享用到新鮮美味的蒲燒鰻魚飯。

國內養鰻主要地區在口湖鄉,年產鰻魚約6千噸,占國內產量約一半,是台灣的鰻魚之鄉,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外銷日本的鰻魚大幅減少,使鰻價大跌,每公斤價格從往年約千元以上的高價,降至400元左右新低。

鰻魚價格前後落差近3倍,有民眾也說,以前是「想吃但吃不起」,只能利用節日到餐廳享用,不過今年「因禍得福」,國人才有機會買到CP值爆表的國產鰻魚,滿足口腹之慾;業者也說,今年外銷雖然停滯,幸政府力推國人吃鰻魚,撐起內銷銷量,成功帶來5倍之多盛況,讓「好鰻相傳」。

雲林口湖國中營養午餐菜色為3菜1湯,校方會不定時加菜犒賞師生,今天的菜色驚喜出現蒲燒鰻魚。圖/校方提供
雲林口湖國中營養午餐菜色為3菜1湯,校方會不定時加菜犒賞師生,今天的菜色驚喜出現蒲燒鰻魚。圖/校方提供
雲林口湖國中今天的營養午餐主菜是昂貴鰻魚,全校210位師生開心享用CP值爆表的一餐。圖/校方提供
雲林口湖國中今天的營養午餐主菜是昂貴鰻魚,全校210位師生開心享用CP值爆表的一餐。圖/校方提供

口湖鄉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雲林首創旅外長者返鄉打疫苗服務 雙十連假開打500人

縣市薪資榜看高雄人每月僅剩6千元、連南投雲林都輸 當地人無奈:雞腿便當都漲破百

雲林12憲兵涉集體線上簽賭 士官疑欠債拉部屬入坑抵債

明天防疫解封在即 雲林卻出現1名學生確診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