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崑大翁義聰團隊發現台灣特有新種蜘蛛 收錄國際期刊

嘉義獵蛛。圖/學校提供
嘉義獵蛛。圖/學校提供

崑山科技大學揚名國際學術界;該校環境工程系教授翁義聰帶領昔日研究生陳國明、林泰宇,在嘉義鰲鼓濕地採集數百隻蜘蛛標本,經過8年多研究、分類,發現3種新種蠅虎蜘蛛,並以「臺灣」及「嘉義」命名,9月底發表在「Natural Resources」國際期刊。

崑大環工系團隊長期執行嘉義縣朴子溪河口國家級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關注鰲鼓濕地生物多樣性。翁義聰表示,在鰲鼓濕地發現新種蜘蛛,分別為台灣侏斑蛛、台灣小菱頭蛛及嘉義獵蛛等。同時也首次在台灣發現6種蜘蛛,分別為三列貓跳蛛、鱗狀獵蛛、雙帶扁蠅虎、溝渠蠅虎、銹寬胸蠅虎及齊氏合跳蛛,相關研究成果已在該國際期刊刊出。

崑山科技大學說,翁義聰團隊長年鑽研台灣濕地動物行為及生態學研究多年,為我國當前主要研究濕地及蠅虎蜘蛛的專家之一,此次新發現,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學者對於濕地生態研究的貢獻,陳國明、林泰宇分別於2016、2014年畢業崑大環工所,目前在永康國中、篤加國小任教,此次重大發現,師生與有榮焉。

環工系翁義聰教授團隊發現鰲鼓濕地新種蜘蛛,嘉義獵蛛。圖/學校提供
環工系翁義聰教授團隊發現鰲鼓濕地新種蜘蛛,嘉義獵蛛。圖/學校提供
崑山科大環工系翁義聰教授與團隊發現台灣特有新種蜘蛛並收錄國際期刊。圖/學校提供
崑山科大環工系翁義聰教授與團隊發現台灣特有新種蜘蛛並收錄國際期刊。圖/學校提供
翁義聰團隊發現的鰲鼓濕地新種蜘蛛,台灣小菱頭蛛。圖/學校提供
翁義聰團隊發現的鰲鼓濕地新種蜘蛛,台灣小菱頭蛛。圖/學校提供

嘉義 朴子溪 鰲鼓濕地

延伸閱讀

嘉義前議員王焜玄賄選 「本性善良純樸」獲判緩刑定讞

跨越高屏神救援 輔英團隊助仁武特教學校新生體檢

NBA/紫金三巨頭缺二 太陽團隊攻勢輕取湖人

最早嘉義人骨骸出土 博愛社大顧問:疑為平埔族先祖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