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彭啟明將任環境部長 做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桃園復興區長守承諾 長興國小石門水庫乘船尋泰雅史蹟

復興區長游正英去年答應石門水庫滿水位的時候,安排全校師生搭船環湖。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復興區長游正英去年答應石門水庫滿水位的時候,安排全校師生搭船環湖。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長游正英去年5月到長興國小表揚學生簡霖恩獲總統教育奬,並承諾等石門水庫滿水位時,會帶著全校師生乘船遊湖,一飽石門水庫優美景緻,也從不同角度欣賞故鄉之美。

去年石門水庫水情沒達到245公尺滿水位,簡霖恩也已經國小畢業升上國中,不過游正英區長和秘書周星文沒忘記對師生的承諾,水庫今年8、9月有幾次都處於滿水位狀態,公所協調學校時間,今天安排全校近50位師生還有長興里長黃民、泰雅民族部落簡明正耆老,分別搭乘兩艘船飽覽石門水庫風光,長期關懷偏鄉發展的中央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團隊也到場。

石門水庫環湖觀光遊艇都從大壩、阿姆坪兩個碼頭上下船,外界很少有人知道長興國小在羅馬公路這邊也有一個松樹林碼頭,在阿姆坪對面距離學校約1公里,師生今天就近搭船出發,經薑母島、奎輝、溪口到達下溪口碼頭,沿湖欣賞美景。

許梅珍校長說,師生都很興奮,因為這一趟環湖很不一樣,不僅是乘船欣賞沿岸美景,簡明正耆老還以泰雅族傳統吟唱的方式描述祖先與大漢溪、山林、部落文化之間的連結,讓學生們更了解他們生長的環境,還有更懂得如何珍惜資源和維護傳泰雅統文化,包括參觀303公尺長的溪口繩索吊橋時,明白兩岸錨碇座及護網上的祖靈之眼不但守護吊橋,也庇佑部落子孫及遊客們。

游正英、書周星文中午在新溪口園區迎接長興國小師生,為讓小朋友們能感受公所接待的熱忱,特別準備了每人一份壽司便當及飲料,讓小朋友感到非常窩心,順興號遊艇、獅子會等單位也頒發每位小朋友一份圖書文具禮盒。

復興區公所安排長興國小學生環湖,欣賞石門水庫風景和探索泰雅族文化史蹟。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復興區公所安排長興國小學生環湖,欣賞石門水庫風景和探索泰雅族文化史蹟。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學生們搭船欣賞石門水庫風景,不停地探頭向外看。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學生們搭船欣賞石門水庫風景,不停地探頭向外看。圖/復興區公所提供

石門水庫 碼頭 遊艇

延伸閱讀

桃園復興行銷活動 打卡上傳住宿將有機會抽萬元旅遊金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