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會考生活英語/【生活篇】 找家教

★ 單字

1. skill [ˋskɪl] n. 能力,技術(國中挑戰800字)

2. improve [ɪmˋpruv] v. 改善,提升(國中挑戰800字)

★ 實用字詞

1. tutor 家教

2. exchange student (從他國或他校來的)交換學生

3. rate 比率,在此指家教費用

4. leave a message 留言

Nam is looking for a Chinese tutor on Facebook.

Nam正在臉書上尋找中文家教。

閱讀技巧:將長句分成短字詞,以利閱讀

Leave a message below/if you/are interested in/being a tutor.

在下方留言/若你/有興趣/當家教。

動手做做看:將長句分成短字詞

I would also like to improve my speaking skills.

考題練習:多益普及測驗+國中會考題型

1. How much in total will Nam pay for the tutor every week?

(A) NTD 600

(B) NTD 900

(C) NTD 1200

2. Which is true?

(A) Nam is a tutor.

(B) Nam is from Thailand.

(C) Nam lives in Taipei.

3. Which information is NOT shown in the post?

(A) The level of Nam’s Chinese

(B) How to contact Nam

(C) Nam’s email address

解答:

動手做做看:將長句分成短字詞

I would also like/to improve/my speaking skills.

我也想/提升/我的口說技巧。

考題練習:多益普及測驗+國中會考題型

1. (C) 2. (B) 3. (C)

國中會考生活英語 會考 考題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