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2021思源科學創意大賽 南光高中奪銅牌

2021年思源科技創意大賽Plus最新成績出爐,台南市新營區南光高中一路從初賽、複賽,進入最後決賽,奪下銅牌殊榮。圖/南光高中提供
2021年思源科技創意大賽Plus最新成績出爐,台南市新營區南光高中一路從初賽、複賽,進入最後決賽,奪下銅牌殊榮。圖/南光高中提供

2021年思源科技創意大賽Plus最新成績出爐,台南市新營區南光高中一路從初賽、複賽闖入決賽,奪下銅牌殊榮。

思源科技創意大賽每年吸引近千位高中學子組隊參加,由4至6名學生組成一隊伍,參賽隊伍須設計四個關卡,每個關卡展示物理、化學原理,關與關之間運用骨牌加以連接,而關卡內容設計並將扣連當年度競賽主題,本屆主題「光電圓舞曲」,受限於疫情,今年,利用網路通訊與視訊進行。

今年共43隊進入複賽,16隊晉級全國總決賽,南光高中由蔡誌桓、翁靖筑、楊昱安、王苡庭、謝馨儀等5位學生組成「Never too late」隊。蔡誌桓表示,以「Never too late」為隊名,用意是只要有心,任何事一切都不嫌晚,做就對了。此次競賽終於為校爭光。

另名學生楊昱安表示,製作關卡過程,雖面臨障礙或隊員意見分歧,經由師長幫助以及隊員們溝通迎刃而解。另名成員王苡庭也表示,剛升高一參賽,從不會到學電控寫程式,每天不斷構圖與實作,卻又屢次被推翻與更改,經由老師指導與隊友團隊合作,終於完成更好的成品,期間過程雖漫長,卻又格外充實。

南光教務主任黃士玲表示,該校重視自然學科教學,投入相當多心力。本年度參加「2021IMC國際數學競賽」榮獲1金、4銀、1銅、5優勝」;「第三屆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決賽榮獲全國第三名」;「全國普通型高級中學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第四區榮獲化學科第四名,進入全國決賽」等,師生與有榮焉。

南光高中說,校方重視自然學科教學,投入相當多心力鼓勵學生實作。圖/南光高中提供
南光高中說,校方重視自然學科教學,投入相當多心力鼓勵學生實作。圖/南光高中提供

延伸閱讀

魷魚遊戲夯 柯文哲跟風下標「口罩給我戴好」網湧萬讚

台東高中「渾元形意太極門」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奪金

與對岸合作 兩岸青創賽 台灣奪二等獎

宏碁電競PC傳捷報 穩坐越南市場龍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