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快滿10周不知疫苗在哪裡 彰化教師團體籲再造冊施打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三)表揚SUPER教師全國首獎的三名得獎人,右一為教育處長王智弘,右二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方仁瑞。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三)表揚SUPER教師全國首獎的三名得獎人,右一為教育處長王智弘,右二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方仁瑞。記者簡慧珍/攝影

「我們需要疫苗。」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今天舉辦今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教師向縣長王惠美反映,希望比照注射第一劑疫苗的作業方式,由各校造冊注射第二劑疫苗。王惠美回答說,中央規定一律到1922平台登記預約。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決定找4名縣籍立法委員向中央陳情。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在會中,提到今年新冠肺炎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學生在家上課,偏鄉學生因無家用電腦、筆電,手機無線通訊訊號不理想,仍需到校上課,因疫情變化難測,建議縣政府趕快添購相關設備發給偏鄉學校,以防不時之需。王惠美表示,這件事列入縣政府優先採購事項。

教師又提到,國中小教師注射第一劑疫苗,將陸續到10月中上旬屆滿10周,應該要注射第二劑使防護力完整,政府規定收到簡訊通知可預約登記第二劑才能到1922平台登記,登記後再等通知注射日期,這樣等下去,恐怕第一劑防護力下降,對老師和學生都不好。

王惠美說,中央規定民眾要注射疫苗,須到1922平台登記預約,現在疫苗數量不足,彰化縣當然也不夠,無法為國中小學教師全面施打,請老師依規定到平台預約。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表示,地方政府聽命於中央,工會將找監督中央的立法委員出手幫忙,請4名當籍立委向中央請命,讓學校比照申請注射第一劑疫苗的作業模式,為教師造冊作為注射依據。

今天彰化縣110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方仁瑞邀請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SUPER教師全國首獎有國小組—平和國小教師羅詩意、國中組—彰安國中教師侯松男、高中職組—私立達德商工教師許世宗;評審團特別獎王功國小教師許甄華、鹿鳴國中教師呂慧君;Special教師獎教師信義國中小莊典亮、大同國中教師陳蕾如、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教師林慧珍。

王惠美表示,SUPER教師獎可說是教師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這次共8位老師獲獎,3位勇奪全國首獎,俗話說「良師興國」,得獎老師不論創意、耐心及愛心,各方面都有獨到之處,在他們得獎背後,還是有非常多努力的付出,相信透過不斷的發掘更多的優秀老師,變成一個良性循環,彰化的學習力將使得彰化更進步,培育出更多人才。

王惠美 疫苗

延伸閱讀

埔心茄苳公重病 藍綠王不見王都為祂祈福

還給海洋乾淨空間 彰化福寶淨灘除千餘公斤垃圾

國民法官新制112年實施 彰化今抽模擬法庭國民法官

海空步道湧入人潮太震撼 彰化國際海牛文化節喊停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