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封王婆」紅翻天 實境秀打破陸青年不婚、不戀假象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泰北高中今簽署MOU 首創台、法共同學習生活圈

泰北高中今宣布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今日簽署MOU,促成「台、法教育合作案」。圖/泰北高中提供
泰北高中今宣布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今日簽署MOU,促成「台、法教育合作案」。圖/泰北高中提供

北市推動雙語課程學校,泰北高中今宣布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今日簽署MOU,促成「台、法教育合作案」,泰北高中表示,藉由本次的教育合作案,台北法國學校學子進入泰北校園共同學習,共創國際教育未來願景,更讓台北市的學生能有機會了解,甚至學習法國語言、教育及文化,是為全台首創。

泰北高中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今日簽署MOU,由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泰北高中董事長楊奕蘭、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高西林(Cyrille Gosset)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專員石淼(Muriel Schmit)等人出席簽約儀式,連在防疫旅館隔離的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也專程視訊連線致詞。

公孫孟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雷偉德理事長(Alexandre Levy),在防疫旅館線上連線致詞,皆表示本次專案感謝柯文哲市長與蔡副市長帶領之下,台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牽成,也相信泰北高中與法國學校兩校為重要的國際化平台,期望最終在課程與文化上,促進台法間的交流與發展。

北市推動雙語課程學校,110學年將達51所;另亦辦理雙語課程前導學校計畫,109學年度共計有61所,加上外籍教師設置、12所英語情境中心、高中國際文憑、雙語班學校,總計120所公立高國中小推動雙語教育。

泰北高中表示,為走在國際教育前端,積極與海外大學合作,並與加拿大、美國、日本簽訂雙聯學制、率先引進美國大一先修課程,成立美國大一先修課程北區基地中心,今年更與「台北法國學校家長協會」教育合作,首創共同學習生活圈,為各級校園的示範學校。

董事長楊奕蘭表示,藉由本次的教育合作案,台北法國學校學子可以進入泰北校園共同學習,讓兩國的學子能夠在共同的學習環境中,習得兩國的特色,並以認識兩國文化、語言為學習目標,讓學生立足泰北校園,就能走向世界,藉台法學子深度交流,以提升國際視野,可說是融入國際社會的最佳捷徑。

楊奕蘭表示,泰北周邊學習資源得天獨厚,擁有故宮、科教館、天文館、士林官邸等豐厚自然、科技、人文資源。校長陳建佑表示,期望教育資源共享,讓法國學子能對東方文化特色有更深入的瞭解,泰北學子亦藉與法校學生共處校園,達到沉浸式學習外語及與接觸異國文化、培養國際視野。

北市 法國 語言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