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BNT開打!學生下意識這動作 醫護連忙阻:千萬不要!

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學生今天注射BNT疫苗,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王智弘等人到場關心學生的狀況。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學生今天注射BNT疫苗,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王智弘等人到場關心學生的狀況。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今天起為國、高中學生注射BNT疫苗,第一所注射學校在縣立田中高中(含國中部),學生事前接受衛教,很有秩序進入學生活動中心完成接種;盧姓學生表示,如果沒發燒,他不會請疫苗接種假,明天照常到校上課,未來兩周內也保持低強度活動。

彰化縣約九成六家長同意子女注射BNT疫苗,但有醫師表示,不少家長詢問注射副作用,還說先簽署同意,到時候不注射也沒關係。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說,彰化縣家長同意比例僅次於桃園,是全國第二高,家長關心的問題應該是全國性,他認為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全民防疫,家長不至於簽署同意卻叫孩子不用注射。

彰化縣長王惠美一早到田中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察看接種情形,支援今天工作的田中仁和醫院、田中鎮衛生所與彰化縣醫師公會醫護,在活動中心忙著診察生理狀況、注射、留觀等工作。彰化縣醫師公會顧問蔡明忠說,護理人員把每瓶BNT各分抽為6支針劑,高中部學生先注射,接著是國中部學生。上午高中部學生注射後,都表示注射部位有一點「痛痛」,其餘無異狀。有些學生下意識揉注射部位,醫護連忙提醒「別揉」。

陳姓學生表示,爸爸和媽媽都贊成她注射疫苗,沒擔心太多,萬一真的會怎樣,她「順其自然」。盧姓學生就讀體育班,他說,學校通知可以請3天疫苗假,從星期五到星期日,可是他如果沒發燒,可以上車來校,他不會請假,星期五將照常到校上課,反正只上一天,沒必要為了請疫苗假而放棄一天學習。

縣長王惠美再度提醒學生,注射之後要「卡惦腳(惦是安靜的意思,不要到處亂跑)」多喝水,不是「灌土猴(灌蟋蟀),避免劇烈運動,照樣把口罩戴好戴滿。

田中高中的高中部學生330人,307人願意注射BNT,國中部學生765人,705人願意注射BNT,全體同意注射率約93%。學校人員表示,沒同意的家長約個位數,沒簽署同意的表明要到醫療院所注射。

縣長王惠美說,今天是彰化縣國高中學生第一天注射BNT,跟過去成人快打站的作業不一樣,醫護還在熟悉,因此彰化縣今天安排包括縣立田中高中等4所學校注射,後續210所國高中一定會在10月8日前打完。

BNT 疫苗

延伸閱讀

彰化祕境新景點!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觀賞夕陽、自然生態好去處

等了40年 彰化四大館梨春園修復工程開工

彰縣6位分局長今上任 王惠美要求治安更上層樓

彰化鹿港和興青創基地開幕 舉辦一個半月促銷拚經濟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