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新竹公設民營兒童早療中心完工 五大設計年底啟用

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打造半戶外空中花園,增加孩子接觸大自然機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打造半戶外空中花園,增加孩子接觸大自然機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為打造友善兒童環境,新竹市府投入3200萬元,於2019年開始規畫桃竹苗地區唯一公設民營的專辦早療機構,為早療兒與遲緩兒量身打造400多坪空間,預計今年底啟用。

市府今指出,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可提供40名學齡前兒童日間照顧、30名國小生課後照顧服務,整個空間不僅教室採光佳,全區牆面弧形設計搭配軟墊,讓孩子可安全探索,另設置舒緩區、體療室與半戶外空中花園,增加孩子接觸大自然機會。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推動「早療三支箭」,增加特教師資、提高早療補助,另創辦唯一公設民營專業早療機構,逐步完善早療照顧資源。竹市兒童早療中心去年開工,目前已完工,預計今年底可提供服務。建築以早療孩子的需求及角度出發,並由早療家庭的家長提供規畫意見,設計空間。

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有五大亮點設計,包括整體環境通風、採光合宜;全區以弧面設計,並在牆面鋪設保護墊,讓孩子安全探索;設有舒緩區、隔離室,保護情緒不佳或有感染風險的兒童;天花板顏色融入草地、海洋等藍、綠色,增加孩子感官刺激;打造全新半戶外空中花園,讓孩子多接觸陽光與綠色植物,享受大自然。

社會處長張柔表示,進入中心映入眼簾就可看見寬廣的大廳,有以綠地為概念發想的天花板設計,迎接早療孩子進入中心開啟一天的學習。穿過辦公室進入團課教室與教室區,以海洋為主題的天花板設計,帶給早療兒童活潑的氣息,如徜徉在海洋世界的小小魚兒,悠遊在中心裡玩耍。

張柔指出,目前已完成的早療中心除設有多處儲藏空間以擺放輔具,更規畫因應防疫措施,避免感染恐控的安全隔離室,提升早療兒童的安全性與寬敞舒適的空間。未來將由專業師資團隊依孩子個別能力安排訓練目標設計課程,內容包括小組訓練、戶外體能課、地板滾球課、社團課、角落課等多元主題,也訓練兒童生活自理的能力。

教室整體環境通風、採光合宜。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教室整體環境通風、採光合宜。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府投入3200萬元,於2019年開始規畫桃竹苗地區唯一公設民營的專辦早療機構,為早療兒與遲緩兒量身打造400多坪空間,預計今年底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府投入3200萬元,於2019年開始規畫桃竹苗地區唯一公設民營的專辦早療機構,為早療兒與遲緩兒量身打造400多坪空間,預計今年底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空間舒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空間舒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 林智堅

延伸閱讀

大雨特報! 新竹、苗栗、台中及宜蘭注意雷擊強風

三鶯線國華站周邊公保地解編 沿軌道可設公園、商場

新竹香山濕地彈塗魚現蹤 超可愛成打卡熱點

推大新竹牽涉派系樁腳 林智堅坦言:遊說過程遇阻力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