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神老師」環台演講考績乙等熱議 校長回應了

全台特教演講「神老師」考績乙引熱議,校長:支持但依規定。圖/報系資料照
全台特教演講「神老師」考績乙引熱議,校長:支持但依規定。圖/報系資料照

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經營粉專「神老師&神媽咪」有10多萬粉絲,經常分享許多教學經驗,之前很多廠商找她業配,業配所得她都指定學校資源班讓廠商捐助,現在跑遍全台特教演講。今天她在臉書貼文「收到考績通知,乙等」,到今晚有3萬多人讚,1千多人留言支持、加油,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長樂國小校長林維彬今晚受訪表示,他支持沈老師為特教發聲及演講,但依考績由考績委員會考核,她請假過規定的天數就是乙等。

林維彬說,所有老師的考績是由考績委員會,根據出缺席狀況、各項教學表現等考核的,依規定請假超過28天考績就是乙等,沈老師請的假事病假都有,他有建議她多利用六日等時間。他支持沈老師照顧學生的用心,為特教演講、發聲,但考績都是按制度走,依規定來。

沈雅琪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收到考績通知,乙等。她說,她是導師,所以只接周三下午學生放學後在各校的特教宣導演講,早上把課上完、作業改完,自費付代課老師鐘點費陪吃午餐、帶放學。

沈表示,周三下午不在,該請的假一定請好,該交的資料和成果努力完成,在學校的每一刻全心用在孩子身上。她說,選擇自己的一個理念往前衝,坦然承受所有後果和壓力。請假超過,給她考績乙等剛好而已。不需要任何的等第來評價,「我就是沈雅琪神老師」。

沈老師還說,新校長人超好的,常常幫她找需要幫助的學校。她表示,跑遍全台灣環島不知道幾周,上禮拜完成了第368場。

網友留言「善良是不需要考核的」、「妳是特優的」、「您是我心中的優等老師」、「人的價值不是書面的評第,而是肯定自己且堅持做對的事」。沈老師的貼文有3萬多人按讚,1千多則留言支持她,引發論論。

延伸閱讀

折翼慢飛天使譜出動人樂章 梨子咖啡館說動人故事

為特教演講所得捐出!「神老師」考績拿乙 3小時2萬人按讚:妳特優

深耕特教10餘年 台東2師獲選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教部設學前特教學分班 助幼教師進修專業知能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