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涉賭博、地下匯兌洗錢217億…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5000萬交保 戴電子腳鐐監控行蹤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 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新竹縣美術館賴明郎水墨畫展 到10月3日

「黃菓樹瀑布」畫作由4張圖紙拼接而成,讓人站在畫前就如同身歷其境,能感受到奔流的瀑布水氣飛濺。圖/文化局提供
「黃菓樹瀑布」畫作由4張圖紙拼接而成,讓人站在畫前就如同身歷其境,能感受到奔流的瀑布水氣飛濺。圖/文化局提供

畫家賴明郎「朗墨風華」水墨畫展已經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101及102展廳展出,這次展出的65件作品,都是賴明郎畫畫30年以來所創作出一幅幅撼動人心的代表作,其中最具代表的「黃菓樹瀑布」,人站在畫前就有身如其境之感,像是能感受到奔流的瀑布水花四濺,整場展期將到10月3日止。

賴明郎表示,這次所展出的大部分是寫生水墨、花鳥、動物作品,將自然界變化藉由筆墨畫出來,盼讓欣賞的人,感受到自然風光,體驗到美的事物。他指出,尤其現在因為疫情原因不能出國,欣賞畫可以陶冶心情。

其中一幅十分巨大的「黃菓樹瀑布」畫作,由4張圖紙拼接而成,讓人站在畫前就如同身歷其境,能感受到奔流的瀑布水氣飛濺,又彷彿身處雲霧飄緲畫中如夢似幻;賴老師指出,這一幅是他的得意之作,耗費4天完成,將銜接的水墨融合,展現雲海的奔騰,山嵐的柔情,水流的律動。

賴明郎1964年生於台中,自幼對繪畫即有濃厚的興趣,先後受業於陳懷谷先生及歐豪年大師,在恩師的啟蒙及引導下,精研嶺南畫藝,開啟繪畫創作的技藝與視野。

他的作品以墨色的多變效果和微妙的色彩渲染著稱,展現大自然生趣盎然的妙境與畫趣,不論是峻峭群山、靜謐山林、海浪潮起、雲卷雲舒,風生風止,都是他寓情於境的繪畫題材,同時他也經常使用中國傳統的留白,來表現畫中虛無的精神涵意,作品充滿啟發性及生命力,令人易於共鳴。

文化局提醒民眾,疫情期間美術館實施人流降載,進場人數限80人,展場採單一出入動線管制,民眾需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現場也提供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並落實實聯制及體溫監測等共通防疫政策。

文化局 疫情 美術館

延伸閱讀

新豐國小校長柯幸宜獲師鐸獎 30多年來上山下海服務

新竹縣橫山鄉發1000元紓困金 約1.2萬人受惠

11人登山團遇湍急瀑布 宜蘭消防摸黑搜救

血液庫存拉警報 新竹縣府前廣場號召捐血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