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國中樂觀女孩逆境求學獲總統教育獎 林智堅送球鞋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江洛苡(中)樂觀向學克服逆境,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智堅今天接見祝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江洛苡(中)樂觀向學克服逆境,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智堅今天接見祝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江洛苡出身隔代教養家庭,雖然家境清寒,但仍樂觀向學克服逆境,臉上也始終掛著可愛的笑容,樂於助人讓師生印象深刻,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智堅今天接見祝賀,不僅致贈江一雙全新運動鞋與2萬元禮券,獲悉「樂觀女孩」掛心奶奶的眼疾和爺爺的聽力退化,也責成相關單位協助媒合醫療資源。

江洛苡出生後不曾見過母親,平常由爺爺奶奶一手帶大,雖然家境不好,但她仍積極進取,在校參加各項競賽屢獲佳績,並多次擔任班長,熱心助人成同學眼中的「神隊友」,也是老師的得力幫手,在家則與爺爺奶奶感情緊密,關心爺爺奶奶身體狀況。

江洛苡也跟林智堅分享提到對爺奶的不捨,奶奶過去靠改衣服賺賺錢,近來因乾眼症導致視力退化,但就醫多次狀況未見好轉,爺爺聽力不佳,但得知助聽器價錢後就退縮,林聽了後請衛生局、社會處協助,幫忙江的祖父母媒合更好的醫療資源與輔具。

江洛苡分享生命故事也特別提到奶奶從小鼓勵她:「一個人的出身並不可怕,只要努力求學問,一定可以翻轉命運,做個正向思考的人!」。林智堅聽了眼前小女孩的分享,表示自己深深為她正向精神感動,「我才是那個被鼓勵的人!」

香山國小校長顏美禎陪著江洛苡到訪市府,她說,洛苡就讀國小期間,積極參與朗讀、科展等,學習收穫滿滿,她臉上總是掛著可愛笑容,不因自己身處逆境就怨天尤人,在班上人緣極佳,遇到同儕間有任何困難,經常主動伸手救援,是大家的典範。

林智堅說,2021年總統教育獎共56名學生獲獎,江洛苡是竹市唯一獲選的學生,總統教育獎一直鼓勵著不畏困境、熱愛學習的同學們,自己也是個樂觀主義者,相信不論是考驗還是挑戰,只要開始,就能夠有所改變,困境最終都會轉化為成長的養份。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江洛苡(右)樂觀向學克服逆境,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智堅今天接見祝賀,還送上一雙全新球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江洛苡(右)樂觀向學克服逆境,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智堅今天接見祝賀,還送上一雙全新球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倡議合併案先選新竹縣長? 林智堅:沒那麼容易

挺 20年前捐的水庫車逢退役 新竹市天公壇無縫接軌再捐

全力促成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認:不會選竹縣長

談竹竹合併升格不提納入苗栗 林智堅曝2因素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