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翻轉偏鄉教育!台南仙草實驗小學今揭牌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天揭牌。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天揭牌。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天由教育局長鄭新輝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吉仁舉行揭牌典禮,邀集在地議員、社區家長等到場觀禮祝賀,一同見證仙草實驗小學,成為全台灣第一所KIST (KIPP Inspired Schools in Taiwan)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對台灣偏鄉教育的翻轉,具有重大的指標意義。

市府表示,仙草實驗小學位於關子嶺風景區內,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在地人文特色,透過教育局、誠致教育基金會及仙草實小三方共同合作,以公私協力的方式開創嶄新的學校型態,展現偏鄉小校創意的經營模式,提升學校的辦學成效,培育具備學習力、品格力、文化力的臺南囝仔,同時也為偏鄉小校的經營帶來轉型新風貌。

台南市致力推動實驗教育,110學年度起仙草實小加入實驗小學行列,引進KIST與品格教育理念,營造知識與品格教育兼具的環境,讓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協力成為校務支持夥伴。基金會與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分3年挹注經費100萬元,將辦理 KIST 教師培訓工作坊、提供教學顧問與教學領導教師到校協助,推動均一教育平台協助偏鄉學校數位翻轉經驗,另提供數位載具及圖書等資源,有助於發展有效提升孩童的學習質量。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仙草實小涵蓋仙草本校與關嶺分校,屬於偏遠地區學校,校長李志軒與其教學團隊致力運用豐富的在地的特色與資源,透過與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合作,進行教學對話和解構課程,轉型成為實驗學校,共同振興社區文化,實踐「教育可以不一樣」的理念,更有機會成就每一個孩子。

今天揭牌典禮由學校太鼓隊展現滿滿的活力,也由學生擔任主持人與小主播、小記者,並播放實驗小學登陸仙草實小情境劇影片,藉由仙草實小學生扮演太空人,與黃偉哲市長化身的地球指揮官視訊互動,同步分享改制實小的喜悅。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天揭牌。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天揭牌。圖/教育局提供

偏鄉教育 太空人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南市另類閱讀策略 「賞閱」活動抽獎送專屬抱枕

南市國、高中在校打BNT 黃偉哲:學校是最佳場所

大陸強制學生網路遊戲時間 黃偉哲:健康上網

台南市議員邀在地企業集資 贈175支額溫槍助學校防疫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