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官田國小手作菱角月餅送衛生所 食材費捐給周大觀

台南官田國小學生菱角月餅行銷家鄉美味,今年都送給官田衛生所人員感謝防疫辛苦了。圖/官田國小提供
台南官田國小學生菱角月餅行銷家鄉美味,今年都送給官田衛生所人員感謝防疫辛苦了。圖/官田國小提供

台南官田國小中秋節製作菱角口味的中秋月餅,並包藏暖心故事。日前學生知道周大觀抗癌圓夢因疫情因素面臨斷炊,將家長會長段清山贊助購買食材金額6千元全數捐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製作12盒菱角月餅由校長王全興陪同送給官田衛生所防疫人員,感謝中秋連假時防疫人員仍必須守護大家的辛苦,同時也提醒所有人員要遵守防疫規定。

校長王全興表示,「菱角故鄉」官田菱角已開始採收上市,官田國小今年不僅針對菱角月餅做出改良,以少油、少鹽、不膩口為主,除了為行銷家鄉菱角出力之外,學生主動表示將贊助的食材費全部捐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支持學生的愛心,月餅食材費他再從其他地方籌募。

官田國小這次推出兩款都是素食的月餅,有「烏豆沙蛋黃菱角月餅」、「雙黃蓮蓉菱角月餅」,為了凸顯菱角特殊的口感與美味,用整顆菱角仁酥烤或將菱角仁打成餡料,菱角部分幾乎佔了食材一半,同時因為有學生愛心加味,品嘗起來格外美味。

菱角月餅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楊淑燕、陳琮霖老師指導官田國小六年級30名學生製作月餅,從揉麵團、包餡、塑形製作,再送進烘烤,今天校園「小主播」中秋專題─食農報報,將在地特色菱角和文旦,透過影音介紹給全校師生。

王全興說,官田國小中秋送愛心活動,除了要讓防疫人員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感受官田國小滿滿的愛心與創意,同時透過學生製作月餅、小主播學生錄製中秋專題食農報報,驗收學生在食農教育及科技的學習成果,也藉此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中秋節 月餅

延伸閱讀

中秋將至 桃護理師議員伴心智障礙弱勢彩繪文旦

讓外籍生也能感受中秋團圓 義守大學發月餅及文旦

爆狂流沙內餡、秒殺完售!中秋限量楓茶記「菠蘿月餅 X 流心奶黃月餅」香港米其林主廚監製

大熊貓三胞胎 專屬月餅迎中秋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