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會考增A減C計畫成功 南投4所國中獲獎勵金

南投縣國中會考增A減C計畫連三年進步,縣長林明溱頒發10萬元獎金給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中會考增A減C計畫連三年進步,縣長林明溱頒發10萬元獎金給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中會考成績連年進步,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揚會考成績優異的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草屯國中校長黃美玲、宏仁國中校長李孟桂、名間國中校長燕裘麗,頒贈獎狀及10萬元獎勵金,承諾會持續改善教學及設備經費,提升學生學習的品質。

教育處長陸正威說,南投縣幅員廣大,偏鄉學校比例偏高,會考成績屬待加強C的人數也相對多,縣府自107年度起推動「國中教育會考學校成績進步獎勵計畫」,精進教師課程能力及活化教學模式,增加學生的學習成效,連續三年提升全國會考縣市評比成績。

南投縣國中會考繼去年進步3%,以數學進步最多,整體成績除六都外,從12名進步到11名。其中宏仁、草中減C有成,C的學生比率減少約10%,名間、旭光、宏仁、草屯4校4A、5A學生成長10至30%。

林明溱說,縣府推動增A減C計畫後,會考成績持續進步,希望師長用心教導學生,促進學生學習興趣,他也承諾,全縣169所學校課後輔導或教學需要經費,縣府都會全力支持,提供學生優質的教育環境。

何光明說,旭光高中屬於完全中學,學校採差異化補救性教學,提升學生學業能力,並辦理英語、國文等學業競試,運用天文館、科學中心等資源,提供學生更多學習的機會。

黃美玲指出,草屯國中學區大、學生多,學校針對C升B、B升A的學生,利用早自習時間辦理學習輔助班,加強學生專注力,提升學習成果。

名間國中校長燕裘麗說,全校師生融合在一起,形成學習共識,鼓勵學生踴躍發問,老師都會樂於指導,讓學生找到學習樂趣。

宏仁國中校長李孟桂說,學校採用多元教學,讓孩子適性發展,導師群共同研商策略,讓學生感受被重視,心定下來後學習專注,成功在體能、藝文、技藝上都有所成長。

南投縣國中會考增A減C計畫連三年進步,縣長林明溱表揚草屯國中等四所學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中會考增A減C計畫連三年進步,縣長林明溱表揚草屯國中等四所學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 林明溱

延伸閱讀

南投國高中BNT接種意願高 93.89%學生下周接種疫苗

南投埔里杷城疏洪道打造親水空間 明年4月完工

防疫優先 南投暫停國中小畢旅和跨縣市交流

茶改場新址跳過產茶重鎮選嘉義 藍委:傷害南投鄉親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