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南投7800國中生今學力檢測 了解新課綱學習成效

南投縣今天舉辦國中學力測驗,檢測108課綱實施後學生的學習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舉辦國中學力測驗,檢測108課綱實施後學生的學習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疫情警戒學生停課超過三個月,為能持續追蹤學生學力表現,規劃學習扶助計畫,南投縣教育處今天在各國中辦理8、9年級學生學力檢測,總計7800多名採學生受測,作為國中會考準備並擬訂南投縣教育政策依據。

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學力檢測上午8時20分起舉行,第一節社會、其次是數學、國文、自然及英文,施測題型為選擇題。各班監考教師由受測學校原擔任級任老師交換進行監考。八年級共有146班,學生3854名、九年級165班,學生4024名受測。

測驗主要目的,作為提升學生國語文、數學、英語文、社會及自然能力教學策略、建立國中學生學力發展追蹤資料,擬訂南投縣教育政策依據。

為了落實108課綱,本次出題委託亞洲大學並結合南投縣國中國教輔導團員籌組命題團隊,依據教學目標研擬適切的評量方式、評量內涵,發展多元的評量,以有效檢測學生學習品質。

測驗成績不公開評比,只運用學力追蹤暨輔導計畫,獎勵教學成效卓越教師,並協助輔導學校提升教師教學效能及學生學習成效,以提升南投縣教育會考能力達基礎以上人數,也幫助教師運用「學生能力檢測」結果,規劃學習扶助方案,提升學生基本能力。

南投縣今天舉辦國中學力測驗,檢測108課綱實施後學生的學習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舉辦國中學力測驗,檢測108課綱實施後學生的學習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108課綱 升學 會考

延伸閱讀

南投警跟監開6槍圍捕 男子氣喘無力逃跑被逮送醫

松山區國中生染Alpha 柯文哲:危機解除可能2周前染疫

北市國中生基因定序為Alpha 疑8月前就感染的舊案

真影響同意小孩接種BNT? 南投家長:Delta來勢洶洶啊!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