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佳農首位台大生獲總統教育獎 捐獎金鼓勵學弟妹破逆境

屏東佳冬農校園藝科應屆畢業生邱瀞儀(右),是創校84年以來首位應屆台大生,也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她今天返校感謝師長並捐贈部分獎金(2萬元)回饋母校,鼓勵幫助經濟弱勢的學弟妹。圖/佳農提供
屏東佳冬農校園藝科應屆畢業生邱瀞儀(右),是創校84年以來首位應屆台大生,也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她今天返校感謝師長並捐贈部分獎金(2萬元)回饋母校,鼓勵幫助經濟弱勢的學弟妹。圖/佳農提供

屏東佳冬農校園藝科應屆畢業生邱瀞儀,是佳冬高農創校84年以來首位應屆台大生,她在逆境中奮發向上、樂觀進取,秉持「越努力就會越幸運」的信念,期許自己要成為「成為世界需要的人」,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8月20日在圓工飯店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勉勵,她今天由母親陪同返校感謝師長、分享頒獎當天的喜悅,並捐贈部分獎金(2萬元)回饋母校,鼓勵幫助經濟弱勢的學弟妹。

家住屏東恆春的邱瀞儀,為實現投入環境教育夢想,選讀離家1個多小時車程的國立佳冬高農園藝科,自幼有先天性糖尿病她,與病魔和平共處,認真學習,爭取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外,在造園景觀技能競賽分區賽中,憑著一步一腳印的堅持,以「網紅的秘密」在全國賽奪亞,推甄錄取台大森林系,成為佳農84年來首位應屆上台大生,在師長鼓勵下報名並獲2021總統教育獎殊榮。

邱瀞儀從小在國家公園優美的環境中成長,從小受到環境的洗滌,熱愛大自然,喜歡山、喜歡海,更喜歡漂亮的草花,大自然景色給她療癒、放鬆的感覺,未來她要為環境教育盡份心力,也想發展AI智農服務,強化農業栽培決策,降低農業財損與災損風險,一路走來,除感謝一路陪她走過貴人外,也捐出部分獎金到「佳農教育儲蓄專戶」,鼓勵幫助弱勢的學弟妹。

佳冬高農校長林鴻源勉勵邱瀞儀,未來在台大念書,仍要秉持著當初參加全國科展與技能競賽的精神,朝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並祝福她一切順利,有空常回母校,鼓勵學弟妹。

台大 園藝科 屏東

延伸閱讀

「我做的」屏縣身障團體庇護工場推出聯合中秋伴手禮

屏東清查非洲豬瘟肉品流向「越南酸肉」肉源不明送驗

Airbnb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簽合作備忘錄

屏東/銅板美食林媽媽綠豆蒜 獨家特製麥芽焦糖滿滿古早味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