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安團隊內閣還沒公布 蔡總統先說溜嘴:外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網紅秀、現場表演 4偏遠國中學生秀英文

新北市坪林國中、新竹縣峨眉國中、雲林樟湖國中小、花蓮三民國中學生,今天下午透過線上展現密集學習英文成果,從不太會英文到可用英文表演網紅秀、唱演英文歌及電影配音等。圖╱陳超明提供
新北市坪林國中、新竹縣峨眉國中、雲林樟湖國中小、花蓮三民國中學生,今天下午透過線上展現密集學習英文成果,從不太會英文到可用英文表演網紅秀、唱演英文歌及電影配音等。圖╱陳超明提供

今年暑假不一樣,即使無法上暑期班,包括新北市坪林國中、新竹縣峨眉國中、雲林樟湖國中小、花蓮三民國中,4所全台偏遠國中學生,連續四周密集學英文。今天下午透過線上展現成果,從不太會英文到可用英文表演網紅秀、唱演英文歌及電影配音等。

「我雖然起步比別人晚,但是我還想和大家一樣厲害!」 即將進入樟湖國中一年級就讀的子維指出。從不熟悉字母及搞不清楚發音,到現在各項小測驗中拿到滿分,且勇於以英文問老師問題。

在誠致基金會支持下,致理科大陳超明講座教授團隊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自然發音、繪本學習、英文授課」為主軸,規畫7月26日到8月20日連續四周,一周五天,每天從早上到下午,三段30分鐘密集課程。

大學伴跟小學伴透過線上,展開艱辛的英文輔導課程。36位大學生輔導72位國一、二生,分AB兩組,一對一的線上家教,以企業界教練(e-coaching)模式,進行魔鬼訓練營。

今天4校線上聯合結業式上,樟湖國中的吳元翰利用英文繞口令,表現發音潛力;坪林國中的謝承樺現場幫電影《寵物當家2》配音 ;三民國中林莉雲唱Katie Sky 的“Monsters”—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

陳超明說,從後測成績中,可看出4學校幾乎有8成以上學生完成國小單字拼寫能力;63%-75% 達到七年級英文的水準(大約國中會考B級程度);接近8成同學覺得自己英文進步了;9成學生都說自己喜歡大學生上課。

樟湖國中小陳清圳校長指出,社區生洪雅玟英語學習成就一直無法突破,上了線上密集班,發現自己也可像都會區的孩子,與網路另一端老師互動,於是不斷練習、準時、認真期待每一堂課帶給她驚喜;元瀚則不斷地找大學伴問問題,總是怕時間不夠。

峨眉國中校長陳姿利說,每個孩子都學得會,也願意不斷學。孩子遠在山上或邊遠地區,沒有補習,本次暑期在疫情之下,意外展開艱辛卻快樂的學習之旅。

大學生 陳超明

延伸閱讀

拱天宮南側規畫闢聯絡道 縣府辦理可行性研究計畫獲准

ATT4FUN營運長斜槓化身網紅 推薦館內美食

Steam極度好評《海沙風雲》全程粵語配音 改寫碼頭姑娘的人生

衣被撕碎、人拋空中 巴基斯坦女網紅被400名男人集體性騷擾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