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第四波內閣名單揭曉!何佩珊出任勞動部長、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國樂結合微電影 竹塹國樂節21日至29日線上回歸

新竹市府今宣布「藝術回歸Back to Art」第二彈2021竹塹國樂節也將採線上演出,連續兩個周末登場,總計3場音樂會、1場講座,全都免費觀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府今宣布「藝術回歸Back to Art」第二彈2021竹塹國樂節也將採線上演出,連續兩個周末登場,總計3場音樂會、1場講座,全都免費觀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府繼開演「新竹市光臨藝術節-光之島」後,今宣布「藝術回歸Back to Art」第二彈2021竹塹國樂節也將採線上演出,連續兩個周末登場,總計3場音樂會、1場講座,全都免費觀賞。21日開幕音樂會「風城交響曲」一改過去傳統曲目,以國樂演奏出爵士樂、流行音樂,還首度跨界合作,與微電影導演黃思婷將國樂結合新竹影像,將帶領樂迷跟隨樂曲走訪都城隍廟、南寮海邊、米粉寮及玻璃工廠等景。

市長林智堅說,疫情緩和之下市府發起「藝術回歸Back to Art」活動,號召藝術工作者回歸舞台。繼光臨藝術節後由「2021竹塹國樂節線上音樂會」接力演出,考量防疫,今年國樂節由新竹在地國樂團演出,並濃縮為三場音樂會,更首次全程免費供賞。

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指出,竹塹國樂節今年以「風城交響曲」為主題,首次選用國樂青年作曲家作品,讓民眾聽見以國樂演奏的爵士風、流行音樂等多元曲目;更首度跨界合作,找來曾是青年國樂團一員的微電影導演黃思婷打造「新竹微電影」,將風箏動畫融合新竹「人」、「海」、「風」、「城」影像,讓樂迷跟隨風箏一起奇幻漂流,了解新竹在地歷史。

文化局長張馨之說,竹塹國樂節是演藝廳重啟後的首場演出,自排練起便嚴格落實文化部表演場館防疫管理措施,包含演出人員的人流管控、實聯制、體溫監控、配戴口罩等,部分無法配戴口罩之演職工作人員則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或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並每7日再次提供證明,讓藝文工作者能安心工作,讓藝文活動重回生活。

文化局表示,首場音樂會「風城交響曲」將在21日下午兩點半登場,由新竹青年國樂團及指揮劉江濱攜手揭開序幕,全場曲目皆由台灣當今最受注目的青年作曲家所創作,還邀請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與國樂團中西合併協奏演出,更結合新竹微電影,將帶給樂迷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22日周日下午2點半則由樂團「三個人」帶來全新專輯創作,該樂團為全台少數以古典為底蘊的創作型室內樂團,遊走在傳統與當代之間,樂迷可一飽耳福。28日下周六晚間7點半「茶與音樂的對話」講座由老師何新松開講,並現場演示茶藝,搭配悠揚國樂伴奏及花藝擺飾。

閉幕音樂會「絲竹交響」將於29日(周日)下午2點半於線上演出,由新竹青年國樂團演出當代著名作曲家大型合奏作品,節目中更為樂團兩大台柱溫育良與曾榆尹,量身打造雙嗩吶協奏曲。

「2021竹塹國樂節線上音樂會」於8月21日至29日舉行,直播平台包括Facebook「新竹市新鮮事」粉絲頁( https://reurl.cc/VE9ZR6 )與YouTube「新竹青年國樂團」頻道( https://reurl.cc/4axDpY )。

國樂 新竹 樂團

延伸閱讀

國三新竹茄苳香山段車禍 回堵4公里封閉全線車道

想取新竹人的日本姓名 網友留言賜名超爆笑

文化展現才能讓人尊敬 田定豐讚爆新竹

新竹尖石超商開幕首宗竊案 竟是鹿角蕨盆栽遭竊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