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疫情衝擊孩子學習受影響 信誼助13所兒少機構添資源

信誼基金會贊助13所兒少安置機構,提供學習資源和清潔保健用品,讓安置中心老師能帶領孩子創造更豐實而有創意的生活。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信誼基金會贊助13所兒少安置機構,提供學習資源和清潔保健用品,讓安置中心老師能帶領孩子創造更豐實而有創意的生活。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疫情讓處於弱勢的家庭、社福機構更是雪上加霜,不僅企業贊助減少、募款活動延後或取消,民間個人小額捐款更是大幅下降,兒少安置機構也面臨生存困境,孩子的學習也受到嚴重影響。信誼基金會贊助13所兒少安置機構,提供學習資源和清潔保健用品,讓安置中心老師能帶領孩子創造更豐實而有創意的生活。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透過媒體報導,得知諸多兒少安置機構在疫情期間面臨許多難題,主動聯繫挹注0至12歲「兒少安置教養機構」費用、學習資源和清潔保健用品,透過各縣市社會局的推薦,截至目前已贊助13所兒少安置教養機構。

不分南北,各地安置機構都受到影響。桃園藍迪兒童之家院長李雪櫻表示,除了經濟壓力,在長時間「不能外出」的限制下,院童作息安排面臨空前的挑戰。當教養資源挹注,提供孩子分齡、多元而有結構性的書籍和教具,機構也展開全新教養計畫,將這些書籍和教具系統化的運用在家園教養上。

李雪櫻也提到,這些孩童多數認知發展較遲緩、社會性不足、空間概念較弱,圖書和遊戲激發了孩子的學習興趣。她舉例,小六的南南(化名)認知發展比同齡孩子較慢,但他特別喜歡有結構又有設計感的書籍,每天至少看兩套,並大聲唸出來,就連發音都有進步。

信誼基金會也提到,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告顯示,全球約有17億兒童的教育因此受到嚴重的影響,英國國家教育研究基金會更針對6至7歲學生進行測試,發現學生的閱讀和數學程度平均落後了2個月,弱勢學童衝擊更大,閱讀和數學程度比非弱勢學童落後了整整7個月。

張杏如表示,近三個月台灣忙著防疫,倉促停課對孩童的學習產生了重大的變化。她認為,閱讀和遊戲是孩童最重要的學習途徑,特別是閱讀能力,是孩子接觸世界、構建知識的基礎。除了贊助兒少安置機構經費、清潔用品外,也挑選適齡的書籍和遊具,讓安置中心老師能帶領孩子創造更豐實而有創意的生活。

桃園 疫情

延伸閱讀

贊助警監視器 新營濟安宮助弱勢學童暑假午餐溫飽

范雲再度發文秀政績 網友狂問「3+11」綠營沒人聲援

三級警戒後 兒少安置機構支出暴增 批1童1天補助50元杯水車薪

竹縣府與慈濟合作 送蔬菜、食品箱助千名弱勢學童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