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鴻海推出暑期高中量子營 爆滿廣受好評

鴻海教育基金會推出暑期高中量子營 爆滿廣受好評 再釋出百位名額。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鴻海教育基金會推出暑期高中量子營 爆滿廣受好評 再釋出百位名額。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為了讓量子科技教育向下扎根,鴻海(2317)教育基金會與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以及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將於2021年8月23至8月27日共同舉辦為期五日的暑期高中量子計算學習營。2020年鴻海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一屆高中暑期量子營時,原本只打算開放50名學生參加,卻在一周內有將近400名學生搶著報名,最後僅有60位學生取得學習門票,為了讓更多對量子科技有興趣的學生能夠接觸新興量子科技,今年特別加開名額至100名。

此次高中量子營除了將向學生介紹量子電腦與量子科技外,也將由專業講師帶領學生實際利用IBM系統編寫第一次的量子線路等實作課程,要透過這五天的豐富課程及密集實作,帶領高中生一窺奧妙的量子世界。

台大量子電腦中心主任張慶瑞表示,他發現越來越多的高中生好奇量子科技,希望藉由量子營讓學生真正了解量子科技與產生興趣;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也表示,量子科技影響人類生活巨大,鴻海教育基金會希望能讓年輕世代盡早接觸量子科技,啟發學生未來走上研究量子之路,為台灣培養量子科技人才。

鴻海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扎根科技教育,不只開發科普文本,也提供線上學習資源,並在台灣各地舉辦各項課程營隊,為年輕世代開拓科技視野。高中量子計算暑期學習營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2021年8月8日晚間10時截止,總共招生人數為100人(因疫情關係目前暫定將開放20人實體上課,80人線上上課),歡迎有興趣之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量子營報名網址: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technology/activity/quantum2021/

量子電腦 鴻海

延伸閱讀

陸旅遊業 朝周邊遊尋生機

學習不能輸在起跑點 南女推教學影片 南二中辦開學考

百貨萌商機「三麗鷗家族、飛天小女警」暑期快閃店開張

北市8月9日後開放國小暑期活動 教師須接種疫苗滿14天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