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1.6萬名額 高中免試續招開跑

一一○學年高中免試入學上月放榜,留下四點三萬個缺額。教育部昨宣布免試入學續招報名開跑,共二○六所國、私立高中辦理,釋出一萬六八四九個名額。按就學區分,竹苗區二九二○人最多,其次是台南區二六五五人、高雄區二五二九人。

教育部統計,今年有九十一所國立高中釋出四二六六個免試入學續招名額,另有一一五所私校釋一萬二五八三個名額。

教育部國教署提醒,尚未透過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可把握機會參與續招,每人可同時報名數所學校,若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比續招名額少,將全額錄取,反之則依招生學校就學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

國教署說,按規定,沒在免試入學之前的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都可報名參加免試續招;若已向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且沒在規定時間內辦理放棄者,不得報名續招。不過,考生若因特殊因素,必須離開原本錄取報到的就學區,即日起可提出證明文件,並取得原報到學校書面同意,始得報名續招。

教育部統計,今年全國另有卅八所五專正進行免試入學續招,總招生名額達三四○四名。

免試入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開學在即...1.1萬大專境外生等入境 教部承諾專案開放

退離師協助認證學習歷程檔案 教部每班補助400元

彰化今年免試入學最後管道 縣立高中60名缺額辦續招

教育部未開放任何境外生入境 港生籲先公告時程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