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高中免試入學續招釋1萬6849名額 竹苗區最多

110學年教育部主管的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續招開跑,共206校辦理,釋出總名額1萬6849名。本報資料照片
110學年教育部主管的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續招開跑,共206校辦理,釋出總名額1萬6849名。本報資料照片

110學年教育部主管的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續招開跑,教育部統計,共206校辦理,釋出總名額1萬6849名,包括國立91校、4266名,私立115校、1萬2583名。按就學區分,竹苗區2920人最多,其次是台南區2655人、高雄區2529人。

教育部國教署提醒,尚未透過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可把握機會參與續招,同時可報名數所學校,如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其續招名額,將全額錄取;若超過續招名額,則依招生學校就學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僅能擇一校報到。

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續招審查原則」規定,未於免試入學(含)之前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都可報名參加免試續招;若已向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且未於規定時間內辦理報到後放棄者,則不得參加。

不過,國教署說,若因特殊因素必須離開原錄取報到學校就學區,經提出證明文件並取得原報到學校書面同意者,仍可報名參加;如違反規定經續招錄取者,將取消續招錄取資格。

教育部表示,已請辦理免試續招的學校,請到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錄取報到管理系統」檢核,確認報名學生是否已於某入學管道報到;若是,將無法報名參加續招。

免試入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華語生至今無法入境 教育部承諾延長獎學金期限

訴願失敗和春110學年停招 校方:繼續辦學爭取復招

和春技術學院訴願失敗 教部:110學年度起停招

台南安平國中4對雙胞胎 免試入學亮眼寫歷史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