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若開學仍要線上教學 新北已準備平板、分享器、SIM卡

教育局長張明文(站者左)說,學校8月會完成盤點學生狀況,已準備2萬2880台平板。記者王敏旭/攝影
教育局長張明文(站者左)說,學校8月會完成盤點學生狀況,已準備2萬2880台平板。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新北教育局在9月開學時規劃3種授課模式,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說,未來線上授課可能會成為常態,但家長會有負擔、有些家中沒電腦。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學校8月會完成盤點學生狀況,已準備2萬2880台平板。

新北市議會今召開總質詢,賴秋媚指出,教育部公布4月20日至7月17日國小有182名、國中有107名確診,台北拋出「線上線下混合上課」的計畫,未來新北市開學授課方式是否也採線上線下教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規劃實體、線上、分流3種授課方式,不過要視地區型態多元授課,像是偏鄉沒有疫情就採實體授課,都會區則要視疫情,嚴峻時要分流、線上授課。

張明文表示,每個學校狀況不一樣,也要看家長負擔能力,都需要溝通討論,且分流上課模式很多種,也可能是分年級,根據國外狀況,還是認為學生要回到學校。

張明文指出,仍以實體授課為第一優先,以目前疫情控制狀況、疫苗接種越高,9月開學是樂觀的,不過8月也請學校完成調查、準備器材,新北已準備2萬2880台平板、2000多台分享器、1萬多張SIM卡。

賴秋媚說,未來線上授課可能成為常態,不過學生也要準備器材,有些人家中更沒電腦。張明文說,會提供提供相關教學資源,以弱勢為優先,有需求者就可以向學校申請。

教育局 疫情

延伸閱讀

幫孩子找回學習自信 新北學習扶助5隊獲教育部績優獎

開學推多元模式授課 新北教育局:疫情良好就實體為主

天堂掉地獄?中央開放潛水地方不准 東北角業者無奈

幼兒園、托育中心接送問題 新北:希望固定人員、時段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