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疫情卡住學力檢測 南投國中小新生電腦亂數編班

南投縣國中新生學力測驗因為疫情無法舉辦,今天以電腦亂數方式編班,並透過網路直播編班過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中新生學力測驗因為疫情無法舉辦,今天以電腦亂數方式編班,並透過網路直播編班過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今天在南投市漳興國小舉辦「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生編班作業」,配合防疫採電腦亂數編班,過程並在Youtube上直播,力求公開透明。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國中新生原採學力檢測作分班依據,6月時因疫情尚未解封,無法進行學力檢測,比照小學電腦編班作為依據,以維持公平性。

為了落實常態編班,過去手動抽籤方式,人數規模多的學校作業時間非常冗長,隨著科技進步,改採電腦系統處理。編班作業由陸正威主持,學務管理科長紀忠良及南投縣教育網路中心老師陳麗華說明編班方式,編班完成後,開放學校至常態編班作業系統下載編班名冊。

國中小新生以電腦亂數編班,國小三、五年級學生按照學業成績,以「電腦S型分組亂數」編班;其他年級若因增減班需重新編班,則由學校決定採用學業成績,或是由電腦從各班隨機抽出學生的方式編班。

陸正威說,民主社會大家都希望在起跑點上獲得公平的條件,希望教師不要有菁英班、放牛班的觀念,現在是相當多元的社會,各行各業、不同社經背景的人共同生活,班級就是社會的縮影,學生進入班級就像進入社會,希望大家互相關懷扶助,疫情期間更要共體時艱,期盼隨著疫情逐漸解封,9月開學後老師都能回到工作崗位,學生也能平安就學,恢復正常校園生活。

疫情 直播 菁英

延伸閱讀

降級解封「入住2.8折」!五星台北喜來登推「4人入住2人免費」,再送早餐與電影無限看

南投老人、國高中教師無法接種 擔心成為疫苗孤兒

南投「玫開四度」玫瑰柑橘醬 世界果醬大賽奪金

影/北港朝天宮今解封開放 兒子要當兵桃園這家人搶得頭香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