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紓解竹北學區就學需求 勝利國中今開工拚明年招生

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今天開工,縣長楊文科率縣府相關單位、建築師及承包廠商共同祈求工程平安圓滿。記者陳斯穎/攝影
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今天開工,縣長楊文科率縣府相關單位、建築師及承包廠商共同祈求工程平安圓滿。記者陳斯穎/攝影

為紓解竹北市東區急速增加的就學需求問題,新竹縣政府投入11億4千餘萬元,在國際AI智慧園區內籌建佔地約2.7公頃的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今天開工,預計明年8月一期校舍竣工,111學年度招收一年級新生20班、約600人,2023年底前全面竣工。

竹北市人口已突破20萬人,縣治二、三期及高鐵地區蓬勃發展,大量外來人口進駐,社區新建案快速增加,導致就學人數成倍數成長,縣府近10年已於高鐵特定區陸續興建6所國中小,並將六家國中改制成六家高中,仍不足以滿足學區就學需求。

楊文科指出,縣府已重新劃分竹北市國中小就讀學區,並完成規畫勝利國中、嘉豐國小2所新設校新建工程及成功國中校舍增建等,文中二及文小三也完成設校評估,提供學子就近入學環境,並指示教育處重視各鄉鎮鎮教育的軟硬體需求。

教育處表示,勝利國中籌備處在2019年11月8日設立,去年8月1日由時任成功國中校長的黃增新擔任籌備處主任,負責規畫校舍工程、教學設備、課程設計及招生事務等;感謝行政院補助7成建校經費,未來將透過結合AI、科技、人文、國際的創新課程,強調素養導向的教與學。

勝利國中預計明年8月一期校舍竣工,111學年度招收一年級新生20班、約600人,2023年底前全面竣工後,預計可招收1868名學生,逐年招收至全校63班,含附設幼兒園2班、學前特教班1班。

勝利國中學區含括學區包括十興里全里、北興里全里、竹北里1至2、4至8鄰、泰和里1至2鄰和興安里1至12鄰。相關學校辦學願景、招生資訊、學區範圍、工程進度、校舍模擬等,民眾可透過新竹縣立勝利國民中學網頁(https://sljh.hcc.edu.tw)瀏覽相關資訊。

新竹縣政府投入11億4千餘萬元,在國際AI智慧園區內籌建佔地約2.7公頃的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今天開工。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政府投入11億4千餘萬元,在國際AI智慧園區內籌建佔地約2.7公頃的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今天開工。記者陳斯穎/攝影

北市 新竹 高鐵

延伸閱讀

田尾怡心園億元工程終止合約 彰縣府8月招標後續工程

每顆都比50元硬幣大! 竹北也有超大顆雞佛披薩,千葉火鍋「日式&泰式雞佛起司披薩」開箱

竹縣竹北4里29日停水8小時 影響2186戶

大陸二手房價格 納入監管體系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