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崇學國小辦線上閱讀夏令營 每天導讀1繪本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舉辦「暑假樂讀學」閱讀線上夏令營,透過閱讀關懷環境。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舉辦「暑假樂讀學」閱讀線上夏令營,透過閱讀關懷環境。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舉辦「暑假樂讀學」閱讀線上夏令營,每天導讀1本繪本,用閱讀理解策略頗析故事內容,鼓勵學生聊說書與推薦書好書。經過1周學習,有學生讀完與環境有關的書籍後,決定跟爸媽約時間去淨灘

校長洪榮進表示,希望透過漫畫的圖文創作,引導學生梳理想法和反省,提升自我覺察能力,激發創意和思考解決對策。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老師張琬翔在第1周挑「布可星球」繪本來說明SDGs。

張琬翔表示,繪本《短耳兔考0分》有詼諧幽默的情節,刻畫短耳兔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幽默處理了許多孩子心中的「難言之隱」;讓學生體會SDG4優質教育的真諦:堅持學業和終身學習。

《河流》說著人類與河流共生共長,河流蘊藏生命、供給食物、孕育文明,但人類卻汙染河川,繪本喚醒類該給予河流的尊重與保護,能促進孩子要做好SDG6淨水節水。

《都是從太陽來的》說明化石燃料的由來,介紹水力、風力和太陽能等各種綠能,連結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塑膠島》讓孩子知道人造塑膠廢棄物是流向的大海後對環境跟生態的破壞,守護SDG14 保育海洋生態,防止海洋環境劣化。

《那魯》以台灣原住民族狩獵雲豹為背景,描繪勇士那魯與對手虎殺間惺惺相惜的競爭合作關係,為生命關懷寓言。有助於探討人類與大地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建立SDG17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授課教師黃瑋琦表示,學生到布可星球作答能加深對繪本內容的印象,而透過漫畫創作有助於想法的激發,學生在修改漫畫的過程中不斷的修正和澄清自己的想法。

學生黃楚妍說,人類濫用資源很可惡,很不應該,「和同學講好環保要從小做起,地球才會越來越好。」學生蕭婕函說,「如果我們一直破壞環境,海洋生物就只能住在都是垃圾的海洋了,決定跟爸媽約定時間去淨灘,隨手撿垃圾。」林晅瑾則在看完《我們買了冷氣機》後和企鵝道歉,因為「人類讓冰山融化了」。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舉辦「暑假樂讀學」閱讀線上夏令營,透過閱讀關懷環境。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舉辦「暑假樂讀學」閱讀線上夏令營,透過閱讀關懷環境。圖/擷取畫面

原住民 淨灘

延伸閱讀

博客來「線上動漫博覽會」!超過7萬種參展書籍5折起

潔牙線上夏令營上完課蛀牙好可怕 家長爆:跑去刷牙了

彰化縣暑假夏令營往年秒殺 今年改視訊報名冷清

粉絲夢想成真!火影忍者「一樂拉麵店」進駐台北信義 神還原漫畫秒當漩渦鳴人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