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會考策略大公開 台南海佃國中線上前進5A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中舉辦「前進5A線上高峰會」,透過分享,達成會考5A目標。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中舉辦「前進5A線上高峰會」,透過分享,達成會考5A目標。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中為了讓學生的會考成績前進5A,昨舉辦「前進5A線上高峰會」,邀請上南一中、南女中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學習心得,讓學弟妹也能達成5A目標。

海佃國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錄取南一中、南女中人數比去年多,其中有班級錄取5人。導師曾旭維邀請4名會考成績5A的學生汪育賢、徐振庭、吳宜真、林筠芝,以線上直播方式,分享學習經驗。

林筠芝利用PPT分享自己如何做到時間有效管理,甚至逗趣地提到自己如何抵擋3C誘惑。數理強棒徐振庭提醒學弟妹在數理科上弄懂每單元的基本概念很重要,並且善用錯題檢視自己不懂的地方。筆記功力一流的吳宜真,強調統整、歸納整理文史科重點的技巧。

會考大黑馬汪育賢,提到自己4次複習考都未達標,甚至在最後1次複習考只有1A4B++,但他不氣餒,調整自己步伐,終在會考達成目標,要學弟妹不要灰心,更要保持信心。

有學弟妹詢問如何有效提升5科的戰鬥力,吳宜真說,每日計畫之中都要複習到5科;有人問到如何加強英聽,汪育賢說,平日英聽考試中會練習聽寫,有效幫助自己記下內容。

有學弟妹問如何做好時間分配,林筠芝分享自己的經驗,計畫分周計畫、月計畫,周末可以是緩衝時間,補自己未完成的計畫;到了接近會考時,建議配合會考考程排定同樣科目複習讓自己更有真實感。

南一中 會考 英聽

延伸閱讀

111國文會考大解密 命題趨勢搶先看!

111國中會考 英語會考超前部署八升九生贏戰111年!

國中教育會考放榜今午報到截止 台南大學附中滿招

從小家裡沒電視 高雄這對雙胞胎考上雄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