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40萬教育人員打疫苗! 國中小今起造冊 學校志工不算數

教育部先前成功爭取將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第7順位優先施打對象,今起開始透過線上平台造冊,但何時開打仍未正式公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先前成功爭取將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第7順位優先施打對象,今起開始透過線上平台造冊,但何時開打仍未正式公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國中小學今天開始放暑假,但國內疫情嚴峻,不少人仍憂心無法「如常開學」。教育部先前成功爭取將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第7順位優先施打對象,國中、小教職員今起開始透過線上平台造冊,對象為學校在職的專任、兼任教職員工、校內工作人員,但何時開打仍未正式公告,預計在9月1日開學前14天完成第一劑接種。

全國中小學教職員列入第7順位施打疫苗對象,教育部安排接種順序為,全國性考試試務工作人員共1萬2896人、幼兒園及課照中心、國小及國中及高中職教職員約有40萬人;但在大專院校部分,目前僅有從事防疫工作相關人員,可列優先施打疫苗對象,教育部已先請大專校院開始造冊,持續爭取讓這7萬名教職員也能打到疫苗。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全國性考試試務工作人員已陸續接種疫苗,幼兒園及課照中心也已完成造冊,預計周一疫苗配送後,會主動通知施打地點。

至於其他教育人員,廖興國表示,今天起透過「國民中小學教職員人力資源網」,讓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回填國中、國小教職員名冊;至於高中職部分,由於該網尚未建置該人力資訊,目前正在更新系統中,預計周一就會完成開放。但優先施打順序為國小、國中、高中職。

教育部也說,人力網已設計可拉取資料庫現有人員名單的功能,至於未在系統內之人員,則以新增人員方式填寫。學校至人力網填報完成後,由縣市政府彙整並提交名冊至國教署。

教育部說,本次造冊範圍,對象為學校在職的專任、兼任教職員工、校內工作人員(不含學校志工人員、課後人員)。未在本階段者,會優先列入第二階段對象。

教育部 疫苗

延伸閱讀

爸爸打疫苗前匆忙將定存全解約 背後原因讓人揪心

台中莫德納今「遍地開花」施打!快打站搶打 打氣爆棚

打疫苗曬太陽 新北議員豪搭帳篷加冷氣

「利大於弊」與疫苗霸凌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