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家長搶購防疫物資 塑膠遊具整組「租」回家

今天開始放暑假,但暑期實體營隊幾乎全被取消,或改線上辦。近來也有不少家長開始搶買沙畫、著色本、繪本這類「防疫物資」,還有人乾脆把整組塑膠遊具「租」回家,就怕孩子閒著無聊。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開始放暑假,但暑期實體營隊幾乎全被取消,或改線上辦。近來也有不少家長開始搶買沙畫、著色本、繪本這類「防疫物資」,還有人乾脆把整組塑膠遊具「租」回家,就怕孩子閒著無聊。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開始放暑假,但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12日,暑期實體營隊幾乎全被取消,或改線上辦。近來也有不少家長開始搶買沙畫、著色本、繪本這類「防疫物資」,還有人乾脆把整組塑膠遊具「租」回家,就怕孩子閒著無聊,也有人破費把孩子往營隊送,「手刀」報名五天1萬元的線上夏令營,即便只是訓練思考、團隊合作,只求能稍微喘息。

事實上,對不少中、低年級家長來說,孩子停課在家,睜眼就喊「爸爸、媽媽」,彷彿已經歷「史上最長的暑假」。兒福聯盟發言人李宏文建議,雖然都是居家,但親子仍可「共玩、共讀、共遊、共約」,在家可嘗試體感遊戲、桌遊,也可翻出老照片,玩一場「時光倒流」的遊戲,人少時,也可戴著口罩外出散步、去頂樓放風,甚至可安排一場「想像的旅行」。

昨天是學校結業式,台北市大理國小校長張嘉芬也在線上跟孩子耳提面命,若暑假在家沒特別的事,至少要做到「要閱讀、要運動、要整理家裡」,教育單位也提供豐富的線上教學資源,讓學生暑假宅在家不無聊。

過去不少大專校院、民間組織,會利用暑假到偏鄉小校辦愛心營隊,如今也因疫取消,台東縣都蘭國小除了打擊樂課程線上辦、北藝大營隊會寄送材料包,也有老師自主在暑假線上開課,天天「on call」陪學生。然而,雙北疫情還沒趨緩,張嘉芬說,今年暑假不輕鬆,學校天天都得即時掌握學生狀況,只怕有孩子或同住家人染疫。

家有小五生的張小姐,今年砸「萬元」成本幫孩子規畫暑假。她說,光一堂運動教練課就要價1300元,但是買套裝課程,可以「非同步」上課,這樣時間彈性,孩子在家也能睡飽一點。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廖哲豪也說,往年暑假都會安排國外旅行,今年只能「且戰且走」,連家門都難踏出。不過,線上教學一個半月以來,小孩的散漫,大人都看在眼裡,因此若要把營隊線上辦,真的不知道該認同還是能怎樣?

教育部最新統計,我國本土確診學生人數有672人,又以大專校院215人最多,國小173人次之。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表示,暑假即將開始,但國內疫情變化快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避免群聚移動,才能保護自己與身邊愛的人,博物館、圖書館也有提供免費線上資源供大家使用。

北市 潘文忠 疫情

延伸閱讀

批柯市長輕忽市場重要性 林右昌:靠教科書防疫不專業

撐不住!嘉義縣4家旅宿業放無薪假 阿里山飯店4成退訂

南市環教繪本徵選總獎金9萬元 暑假最佳的親子學習行動

場所防疫管理 林右昌:雙罩一套徹底落實就對了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