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桃園高一新生報到要繳畢業證書? 教育局:註冊時交

桃園市教育局說,會了要做好防疫,高一新生可以先報到,等註冊的時候再交畢業證書。圖為國中會考考生進考場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教育局說,會了要做好防疫,高一新生可以先報到,等註冊的時候再交畢業證書。圖為國中會考考生進考場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畢業典禮改採線上模式辦理,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指出,國中家陳情,孩子到現在還沒拿到畢業證書,雖然免試入學還沒放榜,但是有些高中職不同的入學管道開始受理報到,又需要檢附畢業證書,讓學生覺得無所適從。

黃敬平說,目前有些高中可以採線上報到,有些卻還是要檢附實體畢業證書,各校做法不一。教育局先前告知學校,為了避免群聚及遵守防疫人數規定,畢業證書應於7月12日以後再通知畢業生領回,和以往畢典當天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晚了約1個月,造成新生報到無法提供畢業證書,教育局應該給予學校明確的行政指導。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指出,疫情期間線上報到是簡便迅速的方式,但如何做、何時做,則應該由教育局主政統籌,以免各校沒有依循,造成畢業生家長困擾。

教育局說,為能落實防疫,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與集會 ,6月8日正式函文各公私立高中職,辦理110學年度高一新生報到作業改採彈性措施如線上、傳真、郵寄或電話等通訊方式報到,以避免學生、家長親自到場辦理,並妥善留存相關通訊資料供事後查驗,國中畢業證書正本於註冊時再繳交。如果學校未能遵守規定,強制要求學生需於防疫期間交畢業證書才算完成報到,請聯絡教育局告知學校名稱,會立即要求改善。   

教育局說,現在還是三級防疫警戒期間,為避免群聚及遵守防疫人數規定,確實有函文各級學校應於7月12日後再通知學生返校領回私人物品及畢業證書,但有個殊需求,學校仍得配合採郵寄方式送達,7月12日以後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學生和家長有任何疑慮歡迎詢問教育局,避免造成學生及家長困擾。

教育局 疫情 返校

延伸閱讀

無法偽造 清大發出全國首張區塊鏈加密數位畢業證書

畢業生僅3人 六龜新發國小校長到府親送畢業證書

難忘畢典屏東萬隆國小「外送」畢業證書、獎品到學生家

桃園學校規畫疫苗注射站 議員:暑假結束前應遷移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