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午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傍晚高院民庭女法官昏倒送台大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台積電送愛台南 200名偏遠弱勢優秀學生獲贈筆電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天捐贈200台筆電給台南市偏遠弱勢的優秀學生,由市長黃偉哲(中)受贈。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天捐贈200台筆電給台南市偏遠弱勢的優秀學生,由市長黃偉哲(中)受贈。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年因應停課不停學,首創首創公版直播教學,廣受好評。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考量偏鄉地區弱勢學生學習資源缺乏,今天捐贈200台愛心筆電給偏遠弱勢的優秀學生,由市長黃偉哲出席受贈,他指示教育局以愛心專車方式送至各校,讓學校能在學前結束前協助弱勢優秀學生在家即可擁有充足上網學習設備,落實停課不停學、自主學習不停歇。

黃偉哲表示,疫情停課1個多月以來,南市迅速完成所有停課不停學的規畫,首創「公播版線上直播教學」,點閱率已超過868萬人次。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能看到偏鄉弱勢學生需求,捐贈愛心筆電,讓偏鄉弱勢學生也能擁有自己的學習載具,並在疫情過後延續自主學習。首站送至大內國中舉重隊,期勉他們不受疫情影響努力向學。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因無法至各校辦理實體捐贈儀式,市長特別指示,妥善運用分配資源給偏遠弱勢的優秀學生,並以專車送達學校。教育局也會為孩子提供網路分享器,並另外加碼添購電腦包,讓他們妥適保護設備。這200台愛心筆電,將送給12個行政區40所學校的200名向上學習的優秀學生。

每個弱勢家學生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北門區錦湖國小六年級學生家靖,雖在低收入戶家庭長大,父親重病無法工作,經濟情況由政府補助及媽媽農忙採收打零工為生,生活十分艱難,但家靖很貼心,曾幫助癌症患友,將留許久烏黑亮麗的秀髮,捐贈給台南市希望義剪協會,捨得付出,令人動容。家靖說,很高興可以獲得筆電,她會更認真讀書,長大後可以解決家裡的困境。

龍崎國小高氏姐妹玉姬、玉庭是新住民子女,兩人乖巧認真,在閱讀及繪畫方面很有天賦,作品時常獲得學校表揚。高氏媽媽說,家中資源不多,只能借用學校筆電,有了台積電的愛心筆電,姐妹會更加專注學習,未來展現數位閱讀與電腦繪圖的才能,為自己打造更亮麗的人生。

左鎮國小雨桐從小因父母離異與妹妹分隔兩地,媽媽遠赴桃園上班,雨桐由親戚照顧。她說,非常思念媽媽跟妹妹,有了筆電,想念的時候就可以開和家人連線,聊慰思念之情,也可在暑假期間上網進行數位學習。

教育局說,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捐贈,這些資源會在這群小朋友心中種下善念的種子,當他們長大之後,一定可透過自己力量,讓這些善心傳播下去造福社會。

台積電 愛心筆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跨國友情戰勝疫情 台南京都簽署推動交流協定書

台南安南家庭群聚擴大採檢結果出爐 3000多人都陰性

屏東Delta增至15例 黃偉哲:社交距離要拉得更開

五月天低調捐100萬防疫 黃偉哲盼疫後台南演唱會+1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