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不受疫情限制 新北15校改線上用母語學戲劇、練書法

國泰國小辦理的夏日樂學計畫,結合社區大學,透過一教師一助教的方式,以閩語為教學語言,線上教導音樂、戲曲表演和書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泰國小辦理的夏日樂學計畫,結合社區大學,透過一教師一助教的方式,以閩語為教學語言,線上教導音樂、戲曲表演和書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級警戒持續到7月12日,為不中斷母語教育推廣,新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暑假仍有15校辦理26項暑期2至4周密集線上課程,提供超過500位學生包含戲劇、書法揮毫、認識海洋文化等多元方式,讓母語自然融入生活情境,提供暑期開心學母語。

國泰國小辦理的夏日樂學計畫,結合社區大學,透過一教師一助教的方式,以閩語為教學語言,線上教導音樂、戲曲表演和書法等,透過聽說讀寫的方式,以語文學習為課程主軸,融入在地社區文化及自然特色資源,建立學生對閩語的興趣與溝通技巧,拓展文化視野。

主任李琇貞表示,於疫情開始時,校方就已先請老師針對暑期改採線上課程辦理師資培訓,以校內外專業師資進行多元對話,規劃完整的趣味學習課程。

石門國小以認識海洋文化「悠遊北海,樂學石門」為夏日樂學主題,運用線上直播搭配主題報告模式,透過雲端視訊討論及線上互動教學等方式進行課程,教師用閩語帶領孩子認識著名景點石門洞、石花菜、肉粽飲食文化、媽祖及十八王公信仰。

校長蔡清寬表示,線上課程目標是希望在暑假期間,提供孩子強化語言素養的課程,深耕在地海洋特色文化,進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熱情,在假期中仍然持續停課不停學,為拓展偏鄉孩子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盡一分心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夏日樂學計畫已持續辦理超過6年,讓學生在暑假時間母語學習不中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未息,學校調整辦理方式,以線上學習方式推出26項課程,維護師生的身體健康,同時也力行停課不停學的政策,讓學生暑假也能ON LINE學母語。

石門國小以認識海洋文化「悠遊北海,樂學石門」為夏日樂學主題,運用線上直播搭配主題報告模式。圖為去年活動資料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石門國小以認識海洋文化「悠遊北海,樂學石門」為夏日樂學主題,運用線上直播搭配主題報告模式。圖為去年活動資料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 石門

延伸閱讀

竹縣竹風戲劇線上夏令營即日起報名 帶青少年認識劇場

新北公告5欠稅大戶都是老面孔 共欠逾4.2億元

7月1日疫情懶人卡/新北深坑出現不明感染 確診櫃姐曾到過全聯板新店

疫情下的暑假,最長的學習空窗期?還是成長的良機?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