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閱讀抗病毒 弘文中學鼓勵師生閱讀寄送書到家免運費

弘文高中鼓勵師生閱讀,寄送書籍到家,運費由學校負擔。圖/弘文中學提供
弘文高中鼓勵師生閱讀,寄送書籍到家,運費由學校負擔。圖/弘文中學提供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各級學校學生都在家線上學習停止到校,圖書館的服務也被迫暫停,台中弘文中學圖書館克服疫情困境,推出「宅閱讀。抗病毒」的閱讀推廣活動,師生在館藏查詢系統預約並填寫資料、上傳讀者證完成借閱手續,學校就寄送書籍到師生家中,運費全由學校負擔。

弘文中學圖書館主任陳俊穎表示,圖書館每學期都固定有十幾萬元新書的展示,但這次碰上疫情,停止到校至暑假,這批新書擺著沒人借閱很可惜,因此推出這樣的活動,推出不到一天就有10位師生馬上預約,雖然增加一些工作量,但能服務師生,延續閱讀的習慣,圖書館員都很投入。

弘文高中圖書館是109年教育部績優圖書館獲獎學校,在推動閱讀上不遺餘力,許多專業的導師引導同學利用圖書館資源進行自主學習,成果多元、豐碩;校長張輝政表示,師生平時非常喜歡到圖書館借書閱讀,學校這次不計成本支持這次活動,目的是讓師生盡量不受到疫情的影響,讓平時的閱讀習慣得以延續。

張輝政強調閱讀的重要性,影響學測,更會影響未來職場的能力、一個人本身的涵養與修養,這些影響是一輩子的,所以弘文也將閱讀列為學生校訂必修的一門課程。

弘文高中鼓勵師生閱讀,寄送書籍到家,運費由學校負擔。圖/弘文中學提供
弘文高中鼓勵師生閱讀,寄送書籍到家,運費由學校負擔。圖/弘文中學提供

圖書館 疫情

延伸閱讀

高市圖推閱讀袋著走防疫版 線上免費申請書箱宅配到家

黎智英著作、蘋果日報舊報 遭港圖書館下架

中市圖還書延到7月底 捷運松竹借書站每天補書反應熱烈

中醫推5食材、穴位助防疫,抗病毒、抗發炎、增強免疫力!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