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暑假不無聊 「好讀校園特派員夏令營」陪你線上玩

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雖然各地展覽、課程多取消或延期,但好讀周報舉辦、7月5日及12日展開的線上「2021好讀校園特派員夏令營」將如期舉行,讓孩子暑期在家不無聊。

疫情影響,全國學生線上上課已一個月,許多家長在家上班,還要盯孩子上課、寫作業,各個都成了「壓力山大」,加上不知何時解封,「幫找一個適合孩子的營隊」成了爸媽的新煩惱。

「好讀校園特派員夏令營」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改成線上數位的課程內容豐富,除介紹媒體的工作內容、如何寫新聞稿以及下標、編報技巧外,還會邀請神秘來賓解密「策展」這一行。學員還會參加模擬記者會聯訪、現場寫完新聞稿才能結業,除了有作品點評,優秀文章還有機會登在報紙上。去年參加的學員就表示,超擬真的新聞編採體驗,真實感受「原來記者這麼辛苦」。

今年的「好讀校園特派員」,全程GoogleMeet上課免群聚。針對家長擔心線上課孩子容易放空,主辦單位強調,老師上課將不時穿插趣味搶答、口頭發表、即時作業等互動環節,搭配獎勵機制,保證上課不無聊,沒時間放空。

「好讀校園特派員」活動精彩、多元,已舉辦兩年,營隊高CP值迴響大,每次推出就爆滿,曾有學員許願「希望課程多辦幾天」,也有家長利用營隊讓孩子提早認識各行各業。

活動詳情可至聯合學苑查詢,網址:https://udncollege.udn.com/7554/。

夏令營 年改 疫情

延伸閱讀

暑期輔導迎戰疫情 台南二中「公版直播」挑戰病毒

化學兵消毒、安以軒送救命神器 國軍桃園總醫院明解封

延後解封再度打亂逍遙音樂節規劃

下半年迎最旺解封潮 PCB全面反攻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