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東石國中會考成績鶴立雞群 狀元分享讀書心得

嘉義縣東石國中劉于甄,身為樂旗隊同樣以高分錄取嘉義女中,讀書方法不外乎一個字「問」。圖/東石國中提供
嘉義縣東石國中劉于甄,身為樂旗隊同樣以高分錄取嘉義女中,讀書方法不外乎一個字「問」。圖/東石國中提供

會考成績近日揭榜,嘉義東石國中兩名學生獲得5A++作文5級分,學校教師評估他們特點,發現都具有「好問」的精神,不會的題目就標註起來,直到釐清為止,而非略過;東石國中表示,學校近年教學多元,讓每位孩子都能發揮所長、獲得屬於自己的最佳定位。

嘉義縣東石國中今年會考成績出爐,全校217名考生中,有18名5A以上(占比8.3%)優於市區的學校,其中數學A以上佔比27%、自然科A以上佔比18.4%,均優於全國平均,國文科有21名學生A++,英文科也考出13名A++的好成績。

其中李杰駿和涂詠程均考取5A++作文5級分,李也成為嘉義縣唯一錄取嘉義中學資優班的學生,涂則當選全縣模範生代表,劉于甄申為樂旗隊同樣以高分錄取嘉義女中。

東石國中訓育組長謝孟涵分析三人讀書習慣,發現他們除了勤讀書,最重要的是「隨時保持一顆好奇的心」,李杰駿勤練題目,遇到不會的問題便會在上面做記號,待題目完成後變回過頭向老師虛心請教,而不是將問題忽略。

東石國中近年致力推廣樂旗隊,同時兼顧學業成績,並致力減C,校長黃國軍強調教師必須有教無類,「將每個孩子帶起來」,儘管學風嚴謹,但更能成就出刻苦耐勞的學子。

嘉義縣東石國中涂詠成5A++作文5級分,成為全縣模範生代表。圖/東石國中提供
嘉義縣東石國中涂詠成5A++作文5級分,成為全縣模範生代表。圖/東石國中提供

嘉義 東石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台南港明5人5A++ 王柏翔滿級分錄取建中科學班

偏鄉旗津國中會考拚「脫C」 學校推閱讀建功鄉親供點心

國中會考基隆17人5A++ 2人捨建中直升暖中有30萬獎學金

新竹縣國中會考滿級分人數翻倍 農家子弟也拼出好成績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