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各校線上畢典創意多 有直播大合唱還有借位頒獎

竹東國中在會場上座位擺放空飄的氣球,代表著畢業生青春飛翔。圖/縣府提供
竹東國中在會場上座位擺放空飄的氣球,代表著畢業生青春飛翔。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內的124所國中小學,明天之前都將舉辦完畢業典禮,超過一半的學校都是採用線上方式舉行畢典,但大家也加入不少創意元素,不僅有學生線上直播大合唱,甚至還有視訊借位頒獎,更有學生透過線上畢典「刷一排」留言感謝師長,讓人看見新時代、新科技在疫情時刻所呈現的不一樣的畢典。

其中不少學校仍有布置典禮會場,如竹東國中在會場上座位擺放空飄的氣球,代表著畢業生青春飛翔,竹東國中的學生也自創畢業歌曲「離星辰最近的地方」,雖然學校早已停課,不過畢聯會將同學們的歌聲分別錄製,雲端剪輯成MV,還在線上畢典當天,讓畢業生們直播大合唱,讓這屆的畢業生有不同往屆特別的回憶。

竹北市光明國小的校長蔡孟翰,為了要給今年畢業的孩子們一個驚喜,也特別展露一手,用鋼琴與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在線上畢典透過網路連線與學生們一起合唱畢業歌,他也衷心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而在偏鄉的五峰鄉,花園國小與竹林分校今年一同舉行畢典,雖然畢業生只有8個人,但是他們透過網路連線,還是能零時差、零距離地互動,線上畢業典禮也讓家長、甚至整個部落都能陪這屆的孩子一起畢業,學生們的畢業照也照例穿上傳統泰雅族服。

縣長楊文科就表示,疫情下的畢業季,成就了一群特別的畢業生,今年學校雖無法舉辦實體畢業典禮,為了能讓畢業生感到溫馨惜別,以及縣府、議會和師長祝福,各校分別採用影音串流預錄影片、臉書直播、視訊借位頒獎及畢業班線上歡送會等多元方式進行。

他為了祝福畢業生,也特別錄製了一段祝福語,贈送青春三帖「常懷感恩之心」、「鍛鍊意志力」、「勇敢追夢,築夢踏實」,期勉同學在日後的學習旅程中,都能展現過人的智慧及勇氣、追求卓越,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未來。

花園國小的線上畢典,不僅師生參加,就連部落族人都同步收看。圖/校方提供
花園國小的線上畢典,不僅師生參加,就連部落族人都同步收看。圖/校方提供
學生透過線上錄音畢業歌,讓遠距也不能阻擋學生之間的友情聯繫。圖/縣府提供
學生透過線上錄音畢業歌,讓遠距也不能阻擋學生之間的友情聯繫。圖/縣府提供
竹東國中透過直播舉行線上畢典,師長還借位頒獎,為學生留下難得回憶。圖/縣府提供
竹東國中透過直播舉行線上畢典,師長還借位頒獎,為學生留下難得回憶。圖/縣府提供

畢業典禮 疫情 直播

延伸閱讀

台師大創校99年首次線上畢典 師生即時連線獻祝福

台科大首辦線上畢典 校長:用溫暖力量迎向未知挑戰

柯震東生日直播突拉房祖名道歉 「我們要一起變好」

全校一半是畢業生!貢寮福連國小線上彈吉他歡送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