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彰縣兩國中收超額教師惹議 縣府:調查未違規

彰化縣今年微調超額教師介聘部分條款,希望超額老師都獲得安置。記者簡慧珍翻攝
彰化縣今年微調超額教師介聘部分條款,希望超額老師都獲得安置。記者簡慧珍翻攝

彰化縣政府為了杜絕國中「蓋缺」隱藏教師缺額,今年首次先辦縣內教師介聘,讓老師按照積分高低申請調動之後,再辦超額教師介聘。今天縣政府公告超額教師介聘名單,教育界發現兩所國中疑似鑽漏洞,不參加教師介聘,然再再在超額老師介聘時開出缺額;縣政府教育處今天回應教育界物議,指出兩種介聘方式和管道不同,學校並未違規。

教師指出,以前國中以「蓋缺」手法,拒絕不想聘任的超額教師調過來,等縣內教師介聘時才亮出缺額,讓屬意的教師有機會依積分高低依介聘管道跳槽;今年縣政府第一次要求國中公布缺額,先舉辦縣內教師介聘,再辦理超額教師介聘,就是希望優先安排超額教師的去處,解決少子化的超額教師問題。

今天縣政府公告超額教師介聘名單,許多國中教師卻發現縣政府舉辦縣內教師介聘時,有一所國中沒開出缺額,可是今天公告名單中,這所國中卻以超額教師介聘的管道找到一名教師;另一所完全中學更令人跌破眼鏡,原本公告周知要獨招國中部教師,卻也透過超額教師介聘的管道找到3名優秀教師。

彰化縣教師會接到教師陳情,指稱這兩所學校的作法似乎經過算計,讓希望調往或參加考試到這兩所學校的老師有受騙之感,並批國中是教育單位,說一套、做一套或出爾反爾都不是學生的好模範。彰化縣教師會上網查閱超額教師名單,對照先前開會記錄,認為教師陳情有理,希望縣政府重視學校的誠信問題。

教育處表示,超額與介聘是不同作業,不可混為一談,經查這兩所學校配合縣政府接受超額教師,並未違反規定。

少子化

延伸閱讀

彰化長者開打疫苗 下批規劃90歲以上造冊接種

彰縣75歲以上預約開打!工作人員牆上黏乖乖盼順利

端午連假溪湖區排水色血腥 彰縣環保局查嘸陷羅生門

堪比賈永婕!彰化縣議員張瀚天號召慷慨捐近百萬元採檢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