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彰興國中會考4人滿級分 三分之一學生可上彰中、彰女

彰興國中學生朱紹瑄國中會考得5A++、作文6級分,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圖/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學生朱紹瑄國中會考得5A++、作文6級分,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圖/彰興國中提供

國中會考公布,彰化全縣5A++作文6級分學生共有9人,其中彰化市彰興國中2人滿分,校方預估今年彰化高中、彰化女中錄取分數約與去年差不多,達錄取分數預計有183人,等於554名國三考生中有三分之一將錄取第一志願,表現相當亮眼。

彰興國中表示,今年教育會考滿級分 4人,其中32級分達138人,尤其今年554名考生中,會考作文四級分以上528人,占全部人數9成5。

學校今年出現2名全國榜首學生,目標在彰中數理資優班的方睿澤,會考成績5A++、作文六級分,已以高分錄取彰化高中科學班, 導師江家綺指出,書香世家的他對自我期許很高,在獨立研究課程中有強烈的研究動機,洞悉研究主題,提出自己的想法找出有價值的研究方向,更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

另一名學生朱紹瑄錄則取台中一中科學班,也是彰化唯一,導師林斐瑜說,紹瑄平時大量地閱讀中、英文各類書籍,也是數理資優學生,主動挑戰艱深的數學試題,帶領一群好友共組讀書會,一起參加JHMC數學競賽,榮獲團體優良獎及個人三等獎。

考得40級分的詹恩瑤拿到畢業生縣長獎,可錄取彰女,他有原住民血統,自我進修取得「108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初級認證」,導師許靜怡指出,恩瑤時間安排得宜,在縣內賽和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的團體賽,發揮團隊合作的軟實力,獲得第1名和特優的肯定。

彰興國中學生方睿澤,曾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6級分。圖/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學生方睿澤,曾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6級分。圖/彰興國中提供

原住民 會考

延伸閱讀

復興國中數理資優生潘冠衡 榮登會考宜蘭榜首

避免群聚!會考志願卡不需再繳校 滿分滿點滿級分生讚

國中會考榜首分享經驗 寫錯的弄懂、不熟的多讀一遍

偏鄉單親兒榮登會考榜首 嘉義縣梅山國中會考大放異彩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