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芳苑國中線上畢典後 老師親送畢業證書到家門口

今年彰化縣很多國中邀請蔡阿嘎預錄畢典祝福影片中的橋段。記者簡慧珍截圖自芳苑國中線上畢典
今年彰化縣很多國中邀請蔡阿嘎預錄畢典祝福影片中的橋段。記者簡慧珍截圖自芳苑國中線上畢典

彰化縣國中今天同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芳苑國中、埔心國中等多所國中請網紅蔡阿嘎預錄畢典祝福,成為今年線上畢典的另一項共通特色;芳苑國中畢業班導師決定扮演夏季聖誕老公公,親送畢業證書、禮物到家,「再看一眼」互道珍重。

今年很多國中請網紅蔡阿嘎錄製畢典祝福,影片出現的祝福團隊組合不同,芳苑國中的畢典影片由蔡阿嘎、大頭佛、暴牙B一起祝福芳苑國中畢業生,在埔心國中的畢典影片,蔡阿嘎和二伯祝福埔心國中畢業生;不同學校,安排不同表演組合,不失新鮮感。

今年線上畢典,師長致詞必有縣長、鄉鎮市長、家長會長、鄉鎮市代表會主席、重要師長和校長,有些學校分開放在畢典網站讓學生點開觀看,有的學校剪輯一支成影片,長度控制在50分鐘以內,約一堂課時間,學生可以耐心看完。

大多數國中採畢業生分流領取畢業證書和禮物,芳苑國中有3個畢業班、62名畢業生,班導師想跟學生好好道別,決定在畢典後作最後一次家庭訪問,事前約定時間,師生在門口見面,不進家裡,老師把事前包裝成袋的畢業證書、禮物和輔導課等相關退費一併交給學生。

班導師 網紅

延伸閱讀

機器人畢典又來啦!中原資管系撥穗 Pepper當司儀

蔡阿嘎曝士林夜市現況 「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

蔡阿嘎曝蔡桃貴一舉動「防疫小天使」 父子3人沙發癱畫面超療癒

蔡阿嘎籲「採買量夠吃就好」 網抓包「你車上的那些是什麼」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