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南部高溫恐36度以上 晚間鋒面到水氣多 中北部防雷陣雨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國中會考各科錯幾題能拿A++?心測中心公告出爐

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國中會考各科拿A++標準,國文錯2題、社會錯4題、自然錯2題以內可拿A++;數學包含非選題,總分100分,加權後94.23分以上者可得A++;英文包含聽力與閱讀,總分100分,加權後98.05分以上可拿A++。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國中會考各科拿A++標準,國文錯2題、社會錯4題、自然錯2題以內可拿A++;數學包含非選題,總分100分,加權後94.23分以上者可得A++;英文包含聽力與閱讀,總分100分,加權後98.05分以上可拿A++。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20萬人報名的國中會考落幕,各科錯幾題能拿A++?主辦會考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上7點公布結果,國文錯2題、社會錯4題、自然錯2題以內可拿A++;數學包含非選題,總分100分,加權後94.23分以上者可得A++;英文包含聽力與閱讀,總分100分,加權後98.05分以上可拿A++。

國中會考成績分A、B、C三等級,加上至多兩個「+」號的標示。今年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出爐,各科如要拿A++,國文至多錯二題,比去年少兩題;社會至多錯四題,比去年多一題;自然至多錯兩題,和去年一樣。

補教英文教師林熹分析,今年英文科前面的文法題考得比較直觀,前半部考生要拿分沒問題,後面文章字數越來越多,比往年多三分之一左右,對非頂尖考生來說,錯的題數會偏多。閱讀題難度不變,再加上今年又重新考英聽了,難度是近三年最難。

社會科部分,補教教師范郁彤指出,今年一樣考63題,圖表題過半,命題結合時事,難易適中。題目取材非常豐富,學生的判讀解析是拿高分關鍵。

會考將於6月11日上午8時開放查詢成績,升學輔導專家預估今年明星高中落點,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以基北區為例,今年建中最低錄取分數估34.6分,北一女34.4分,師大附中男女都是33.6分,成功高中約31.6分,中山女中31.4分,松山高中30.8分。一般來說,今年約15分就能上公立高中和高職。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圖/取自心測中心官網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圖/取自心測中心官網

台師大 會考

延伸閱讀

會考補考作文「希望擁有的時光」 教師點出考題陷阱

110國中會考補考落幕 新北到考率9成5

國中會考補考今落幕 6月11日寄發成績單

國中會考補考第一節仍有人缺席 到考率97.6%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