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新北驚傳今天下午停電!中和938戶受影響 民眾崩潰:現在才4月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揪出台灣市容殺手! 大四生團隊打造3D街景獲獎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學生黃宥蓁、廖文蔚、宋芷誼、楊冬雪、吳泰安及戴詩庭,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1放視大賞」,獲跨領域類跨領域組銅牌獎。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學生黃宥蓁、廖文蔚、宋芷誼、楊冬雪、吳泰安及戴詩庭,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1放視大賞」,獲跨領域類跨領域組銅牌獎。圖/元智大學提供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色彩雜亂的街景和廣告看板,卻讓許多人看得眼花撩亂。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學生黃宥蓁、廖文蔚、宋芷誼、楊冬雪、吳泰安及戴詩庭,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1放視大賞」,以色彩學與平面設計的觀點,分析街道特色,並將改造成果以3D投影呈現,獲跨領域類跨領域組銅牌獎。

廖文蔚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為「未來簡單市」,團隊從生活中找靈感,挖掘身邊不起眼卻很重要的細節,發現許多店家為凸顯自家招牌,會將字放到最大、顏色又亮又多、資訊通通要寫滿,其中最鮮明的例子就是台北車站的補習街。

廖文蔚指出,台灣味的街道,不一定是負面形容詞,團隊針對20歲到50歲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了解少部分人雖認為台灣街道很醜,但認為這是「台灣特色」,另外也有人「希望有機會改善」台灣街道。

團隊經過多次討論,決定將改造重點放在招牌上,並以桃園中壢的「中平商圈」作為目標改造對象。廖文蔚說,成員先分析中平商圈店家屬性,以色彩學與平面設計的觀點,找出街道色彩與招牌的關聯性,最後再依照相關廣告物的法條規定,整理出招牌的尺寸與規格。

改造後的成果,透過3D場景建立與四面投影空間,也讓人們可以身歷其境,打造出沉浸式投影的體驗。廖文蔚說,團隊希望透過展場呈現,帶動人們深入了解街道改造,讓街道美學不再是嚴肅無趣的議題,也期待這次成果可以被延伸運用,一點一滴改善台灣的市容。

台北車站 廣告

延伸閱讀

AS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 清華大學勇奪冠軍

林昶佐牽線 新竹有快篩排隊系統升級版

新冠病毒流出武漢實驗室? 華爾街日報揭情報:3研究員2019年11月生病就醫

影/網紅「二星兄弟」團長澄清 團隊無人烤雞、被抹黑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