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總統獎 武中肌萎女 今拚國中會考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武崙國中特殊生林依依今年參加會考,市長林右昌(左)為她加油。圖/基市府提供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武崙國中特殊生林依依今年參加會考,市長林右昌(左)為她加油。圖/基市府提供

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武崙國中學生林依依,3年前曾獲「總統教育獎」,她從小需坐輪椅,喜歡閱讀,也愛畫畫,媽媽辭去工作全心照顧,樂當她的「腳」,3年來她認真讀書,樂觀進取,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昨天去看考場,市長林右昌為她加油打氣。

國中會考今明登場,林右昌昨前往基隆高中視察考場考前準備工作,除肯定試務工作人員用心,也期許參加會考的考生們都放心應考,獲得好成績,還巧遇曾經為他畫像的林依依。

市長昨除準備一個金榜題名蛋糕給依依加油打氣,還帶著依依國小畢業時送給他畫像,讓依依感到很驚喜。

依依在武中就讀期間,即使受限於身體,仍在師長的鼓勵下,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國二代表班級,獲得校內閩南語朗讀比賽第三名。學校每天中午用餐時間會播放ICRT,依依入選「我失去…」的主題英文語音投稿,在昨天播出。她自己撰寫英文稿,請媽媽協助錄音,她表示,「雖然我失去行走的能力,但仍然很努力的學習,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又精采。」

林依依曾獲2018年總統教育獎,她是一位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孩子,體重只有同儕的四分之一,身軀也無法隨著年齡長大,不到20公斤只能靠著輪椅活動,學習及生活也須仰賴他人從旁協助,仍認真努力從不放棄。

國九是升學及考試壓力最大的一年,依依因疾病影響須常出入醫院也接受手術治療,體能及健康狀況十分虛弱,但堅強的她只要身體許可就會帶著一抹微笑到學校上課。

會考 林右昌

延伸閱讀

曾獲總統教育獎生命鬥士 肌肉萎縮林依依明拚會考

比照雙北 林右昌宣布今晚12時起八大行暫停營業

基隆市政府今天宣布 基隆嶼封島1個月

確診者來過! 基隆信義市場封閉 小峨嵋川菜館暫停營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