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南投幼兒環教繪本徵選開跑 環保局開課教你畫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獲選優良繪本將供教學之用。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獲選優良繪本將供教學之用。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為讓環境教育扎根,南投縣政府今年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盼引領民眾,甚至師生結合生活經驗發想畫故事,進而關注環保議題;而為鼓勵更多人投稿,環保局19日辦理環教繪本工作坊,教民眾掌握創作及投稿要點,為繪本加分。

縣府指出,環保已是全球關注議題,為引領民眾及孩童感受環境變遷,認識地方生態、文化及環境教育意涵,進而重視周遭生活環境議題,今年配合環保署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鼓勵以南投在地環境為構想創作優良繪本,供教學之用。

但要畫出符合在地、活潑有趣且富含環境教育啟發的繪本,其實並不容易,為了鼓勵更多人踴躍且正確投稿該環教繪本徵選,環保局5月19日辦理「環境教育繪本工作坊」,教民眾結合生活經驗並腦力激盪發想故事,並提筆繪製環教繪本。

南投環保局表示,該繪本徵選及推廣工作坊,除說明投稿及繪本創作相關規定,並聘請專業師資帶領民眾認識縣內環境問題,從發現再延伸探討,如何面對並以行動力改善,再引導民眾採用在地環境為故事背景,進行創意發想,並製作繪本。

而今年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作品閱讀對象鎖定3至8歲幼兒園及國小學童,繪本創作風格及環教主題不限,可搞怪、可愛、詼諧幽默、生動活潑等受幼兒讀者喜愛均可,徵選分為學校組及社會組,可獨立參加或小組共同製作。

環保局表示,繪本徵選收件至7月16日止,前三名及佳作將獲10000元、8000元、5000元及2000元商品禮券及獎狀,工作坊報名可上https://reurl.cc/KxvKMM網頁,相關問題可電洽環保局綜合計畫科劉先生049-2237530分機1308。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獲選優良繪本將供教學之用。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獲選優良繪本將供教學之用。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19日先開辦環教繪本工作坊指導創作要點。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19日先開辦環教繪本工作坊指導創作要點。圖/南投環保局提供

幼兒園

延伸閱讀

打一針比較心安!南投65歲以上老人登記接種疫苗踴躍

南投好食民宿再增22家 擬擴大升級「好食旅宿」

南投官產學共推「農好食」品牌 伴手禮甄選開跑

慈濟三節合一 南投、草屯、埔里3地上千人同浴佛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