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台南一中迎百年 歷任家長會長返校個個來頭不小

台南一中迎建校百年,今邀請歷任校長、家長會長餐敘。圖/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迎建校百年,今邀請歷任校長、家長會長餐敘。圖/南一中提供

南一中今年建校百周年,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發動捐款,要籌資4、5千萬元建設母校,校方今天邀請歷任校長及家長會長返校座談餐敘。企業家、醫師雲集,個個來頭不小,未演先轟動。

前來參加聚會的有前校長黃炎祥、張添唐,以及15位來自學術、醫學、企業、法商等領域的領袖,也為百年南一中留下畫時代的紀錄。南一中歷任家長會長個個大有來頭,來自政界的有前立委林聯輝,高齡九十歲仍精神奕奕,與夫人聯袂參加座談會。

來自企業界的有機殼廠龍頭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的夫人林珍玫、全球最大旅行箱公司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惠光化學董事長陳榮東、運通公司董事長李岩峰董、艾柏克科技董事長胡東堯、葉信公司董事長葉明信等。

來自醫界的有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前院長劉明道、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醫師吳明松、林廣彥、營新醫院院長鄭群亮、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朝順中醫院長莊順發。 

來自學界的有成大特聘教授張有恆。法商界的有律師蔡文斌律師、吳信賢,會計師郭聰明。

前校長黃炎祥、張添唐感謝家長會的全力支持,親師合作,支持孩子適性發展。校長廖財固分享校歌「思齊往哲,光文沈公」的精神,並邀請所有會長、家長、校友、同學和好朋友,一起參加12月18日的百年校慶慶祝大會,及豐富的校慶系列活動。 

張有恆表示,他們一家都與台南一中有淵源,對南一中有難以割捨的情感。代表洪水樹參加座談會的林珍玫,認為南一中全人教育令人欽佩,也鼓勵師生到家長或校友開設的科技公司參觀,認識產業現況。現任會長莊順發表示,家長會將繼續成為學校及學生最大的支持力量。謝明振期許南一中學生接力開創科技和企業的新高峰,打造更多台灣的護國神山。

南一中 律師 醫師

延伸閱讀

東北角無像樣電影院 基隆包廳讓學生看「聽見歌再唱」

清大校慶粉專P圖校友「集體發紫」網狂吐槽 校方解釋:是時空躍影

大學個人申請抉擇 師:夢幻科系勇敢填下去

年輕與熱血! 台南一中用全校師生簽名向空軍英雄致敬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