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小二數學題見「兩行英文字」爸爸看不懂崩潰:整家長的嗎?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家長總期盼小孩能夠把成積顧好,因此時不時都會特別叮嚀作業,不過有家長卻崩潰,小學老師出了一道題目,「連國三的大女兒看了都愣住」,家長也直呼才小二而已,出這麼難的題目題目,「是要整家長嗎?」,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爸爸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忍了好幾天,終於出來抱怨老師給自己小二生小孩出的題目有多難,「連我國三的大女兒聽了都愣了一下」,老師出的題目為「AxB=C、C+D=E、AxB=C、D-C=E」,要學生們「看右邊的公式,寫出左邊的問答題題目」。

老師要學生看右邊的公式,寫出左邊的問答題題目,但很多人看到都傻了。 圖/爆怨2公社
老師要學生看右邊的公式,寫出左邊的問答題題目,但很多人看到都傻了。 圖/爆怨2公社

這題目也讓爸爸崩潰抱怨,「真懷疑現在小朋友作業,到底是出給小朋友的?還是要整家長的?時不時就出一些怪招!」,他也想問一下大家看到題目的感想,「我總覺得小二出這作業太難了!」,爸爸也舉例解答如一包糖果有5顆,妹妹有3包糖果,媽媽又給他4顆,請問妹妹有幾顆糖果?」。

此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整家長的...不用懷疑...因為親子互動理論」、「作業不是一直都是在整家長的嗎」、「昨晚看了兒子的數學,算到火大」、「覺得太難了吧」、「我覺得對二年級的小孩來說很難,孩子一定會不懂為什麼要用ABC去解題」。

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上課有認真聽的,都會做」、「現在的數學,跟父母那時候唸的數學,算法都不太一樣」、「我覺得很好,小孩不會也沒關係,可以訓練邏輯和思考的能力」、「現在都是這樣了,多做題目熟能生巧了啦加油」。

也有其他家長表示自己小孩也讀小二,目前的確在學「+-*混合運算(用2個步驟完成),而非大人想的代數」,他也提供自己的解答為,「如:1盒蛋10顆,媽媽買了2盒,做蛋糕用掉5顆,還剩幾顆?10*2=20、20-5=15」。

數學

延伸閱讀

公車總是不準時——連結一對父子的數學書

日本數學題目「太用心」? 網看中譯直呼:這是小說吧

成大生不滿期中考太難!飆髒話揉考卷砸助教 背後隱情曝光了

小二生寫「不洗澡」可省水被老師打X 網友酸:符合台灣教育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