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具本土語言認證快來 國中教師聯甄126名額釋出

教育局表示,首次增列採計具本土語言認證者之加分機制,今公布缺額總計126名。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局表示,首次增列採計具本土語言認證者之加分機制,今公布缺額總計126名。本報資料照片

110學年度台北市立國民中學正式教師聯合甄選將自即日起至5月3日受理報名,簡章已於4月8日公告,首度增列採計閩南語、原住民語、客語等本土語言認證加分機制,缺額總計126名,北市教育局表示,甄選作業分為初試及複試兩階段,初試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不辦理現場書面證件審查。

教育局表示,甄選作業分為初試及複試兩階段,初試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不辦理現場書面證件審查,複試報名時,則應檢具相關證件接受資格審查。初試報名時間自昨天至5月3日晚上11時59分止。繳費時間昨天起至5月4日下午3時30分止。

教育局表示,初試一般類科初試錄取名額以正取人數3倍為原則,雙語類科初試錄取名額以正取人數2倍為原則,另教師聯合甄選委員會得視報名人數及缺額酌予調整前揭初試錄取人數,各類科甄選成績依總成績高低依序錄取,於進行複試資格審查通過後參加複試。

教育局表示,此次,首度增列採計本土語言認證加分機制,具備教育部閩南語認證中高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等,客家委員會客語能力認證中高級以上,考試合格證書者將予以加分,另外,仍有多科招考雙語師資,具備專長教師證及流利英語證明,也可報名雙語教師。

教育局表示,110學年度教師聯甄額總計126名,「一般類科」包含國文13名、英文8名、數學8名、公民5名、生活科技8名、資訊科技11名、音樂5名、特殊教育8名;「雙語類科」共有生活科技8名、資訊科技8名、健康教育5名、體育12名、音樂5名、視覺藝術8名、表演藝術9名及童軍5名。

原住民語 教育局 語言

延伸閱讀

自閉症學生疑被同學逼當眾「打手槍」 教育局:釐清中

中市學校午餐 擬禁肉類加工品

中市用力推雙語教育 議員:融入領域須完善師資培訓

高雄4所完中結盟!國中部推雙語 高中部設英語國際專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