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怕被罵啊!弄破作業簿大班女娃「神復原」 網朝聖狂讚:太有才

媽媽抱怨女兒弄破作業簿封面,竟拿她的筆記本「手繪」一張新的。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媽媽抱怨女兒弄破作業簿封面,竟拿她的筆記本「手繪」一張新的。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小朋友犯錯時害怕父母責罵,常會突發奇想做出有趣的補救措施,讓大人們哭笑不得。有位媽媽抱怨,女兒不小心弄破作業簿封面,竟天真以為自己畫一本就好,讓她看了好氣又好笑,網友看到小朋友「神還原」技巧,不禁讚嘆「太有才了」!

從媽媽貼出的照片可看出女兒盡力還原「國語作業簿」各項細節,草綠色邊框、念ㄅㄆㄇ的小朋友與鳥,甚至連「5行10格」的簿本格式都努力標註上去,連媽媽看到都忍不住先「深呼吸一下」,崩潰喊「以後封面破了都不用擔心了」、「還知道要用我的筆記本畫,這樣可以一頁一頁翻,比較像作業簿」,直呼女兒才大班而已,到底是誰教她這招的。

小朋友充滿童趣的自製封面立刻吸引大批網友朝聖留言,稱讚「畫得很好」、「真是太有才了」、「有繪畫的天份」、「我覺得超級厲害欸,整個重點都有抓到」、「大班這樣超強的」。有人則認為小朋友會試著解決問題,非常值得鼓勵,「換個方向想,他補救了,沒有擺爛」、「聰明,會解決問題」、「很棒啊!馬上有替代方案」、「厲害!這麼小就有這種危機處理意識,並付諸行動」、「我也畫過欸,小時候怕被罵」。

媽媽後續補充這本作業簿雖然是國小的,但幼稚園老師會拿來出作業給小朋友練習寫注音符號,封面是女兒趁她不注意時默默畫好,國字也是自己寫的,她事先也不知道女兒會這樣把封面畫出來。

延伸閱讀

兒寫窩心母親節紙條! 錯字釀禍令母哭笑不得

養3孩月噴7萬元! 律師大嘆:養小孩就是燒錢

不發零用錢、不在子女面前談錢真的對嗎?專家曝理財教育2大地雷

幼稚園女兒「三字經、比中指」問候 媽揭理由傻眼:太誇張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